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史上最弱”国奥布老带 合同已无分歧只待签订

2010年12月09日10:5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国男足国奥队聘请洋帅一事目前基本已成定局。本周二,克罗地亚老帅布拉泽维奇与中国足协进行了一次深度会谈,双方就合同的一些细节达成了共识。中国足协昨天已经把老布出任国奥队主帅的报告上交国家体育总局审批,通过后,老布将在本月15日左右与中国足协签订正式合同并召开新闻发布会。

  国奥队在亚运会上的惨败坚定了中国足协聘请洋帅的决心,事实上,从今年6月份开始,中国足协就已和时任上海申花主帅的布拉泽维奇有过初步接触。亚运会结束后,中国足协立即启动选帅程序,和远在克罗地亚的布拉泽维奇达成了执教国奥队的共识。

  本周二,布拉泽维奇抵京,在儿子兼经纪人的陪同下与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福特宝公司副总刘卫东等人进行深度会谈,就执教合同以及执教目标、薪水、权限等进行了最后的商谈。目前双方已经没有大的分歧,剩下的就是完善合同与最终签约。

  “入奥”奖金50万美元

  据悉,中国足协提供给老布的执教合同将围绕“出线”展开。合同规定,国奥队2011年6月份若能在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2阶段资格赛出线,布拉泽维奇将继续率队征战12强赛,否则合同自动终止;2011年9月至2012年3月,国奥队若能在6场12强赛比赛后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老布将继续执教至2012年9月伦敦奥运会结束,否则合同自动失效。

  此前,外界普遍认为阻碍老布签约的最大难题是酬金。目前,中国足协为老布及其教练班子提供的年薪约为70万美元,比布拉泽维奇在申花期间的收入略低,但老布并没有提出异议,因为根据合同,老布的班子每过一关都将获得不菲的奖金。一旦国奥队最终杀入伦敦奥运会,老布个人可额外获得接近50万美元的奖金。

  在教练班子的组建问题上,老布倾向于自带两名外籍助手,中方教练组不超过3人。目前,老布推荐的两名外籍助手为2002年世界杯上克罗地亚队的主教练约季奇和曾经担任过克罗地亚国家队守门员教练的卡塔利尼奇。中方教练暂未敲定,但前代理主帅孙卫估计难以继续留队。

  国家体育总局目前对每支国字号队伍都设立了“队委会制”,要求队伍必须在队委会的绝对领导之下。老布对这个具中国特色的制度并没有排斥,而中国足协也承诺会在技战术、挑选球员等方面完全不干涉老布,以求避免上届国奥队中杜伊的悲剧。 (记者 张喆)

  (广州日报 张喆)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