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傅岳强:老布入国奥 别遛了半年马发现是骡子

2010年12月09日10:27大洋网-足球报傅岳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年前,听说70多岁的布拉泽维奇要来申花当主教练,我十分担心他会不会将一世英名尽毁于此,后来大家都看到了,他活得很滋润,能把年轻的申花队带到第三名已经不容易,能和肆意妄为的朱骏相处一年而没气得咳血,更是大大的不容易。

所以,老布挂帅国奥,应该还是有一定的期望值的。因为国奥和申花很相似,都年轻,都有一个非常强势的老板,朱骏越过主教练制定球队阵容是他的强项,足协的同志们训练起球员的叉腰肌来也毫不含糊,两者都非常考验教练员的综合素质。像特鲁西埃这种“纯技术派”在我们这里是很难成大事的,甚至莫里尼奥都不行,只有米、老布这些来自“前南”久经考验过的老布尔什维克,才有希望脱颖而出。

老布的神奇之处还有,国奥在亚运会的表现让我们绝望,他却看出了希望——中国球员在个人技术上不逊日本球员。明明是一堆破铜烂铁却说成是青花琉璃,客套话也不带这么假的。不过,本着对世界名帅无限的尊重,我愿意相信,这是真的!老布有一双超越我们凡人的慧眼,中国球员不是死马,是神马。至于本田圭佑、香川真司之流,皆为浮云。

语气似乎又不对了,其实我不是对老布没信心,确实是对中国足球太没信心。老布这个外来和尚,爱念什么经就念什么经,大不了一年半载后拿钱走人,谁真敢指望一个70多岁的老头要用中国足球来证明什么?这大概就是我等草民与领导的差别所在,不像韦迪同志,“相信高水平外教能让国奥队在半年内有一个质的飞跃,到明年资格赛时让大家眼前一亮”,信心,比打气筒还足。

现在的消息是,黎兵将成为老布教练组中唯一的中方助教,足协看中他最大的优点是“低调,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这可能是足协N年来最英明的一个决定,黎兵给人的感觉欠缺点灵气,但诚恳、踏实,能不能从老布那里学点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不折腾,不添乱。

其实我并不是很担心老布在国奥的执教环境,某种程度上,中国足坛目前正迎来一段最适合外教生存的时期,没谁敢在这个时候充当出头鸟,背上“干涉主教练”的骂名。更主要的是,那些“拿过教练证书”自以为内行的同志,都到沈阳锻炼自己的叉腰肌去了,至少到明年的两场奥运附加赛前,老布可以有充分的自主权来训练、比赛。也就是说,我们完全可以将老布看成是这支国奥的救命稻草,如果这样也救不了,神马就是草泥马。

总之,我觉得这次足协是把该做的都做了,剩下的就是各安天命。就怕半年之后大伙儿果然眼前一黑,啊,那不是马,是匹骡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