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备战受伤病困扰 五病号让高洪波略显棘手

2010年12月09日10:07北国网-辽沈晚报冯滑楠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备战明年1月8日开打的卡塔尔亚洲杯足球赛,中国国家队自本月初起就在海口展开了魔鬼训练。为提高球员的体能储备,主帅高洪波也专门安排球队进行了超大运动量训练。但在解决体能问题的同时,高洪波还面临伤病问题的困扰,张鹭、姜宁、韩鹏(微博 博客)、赵鹏和李学鹏五位伤员更是贯穿了国足的前、中、后场三条线。

在这五位伤员中,韩鹏的老伤最让高洪波头疼。韩鹏与郜林是国足单前锋战术中最重要的两名前锋人选。而考虑到国足亚洲杯小组赛最强劲对手科威特队球风偏软的特点,以冲击力和头球见长的韩鹏无疑能打到对手的软肋,韩鹏的伤势目前虽然有所恢复,但要想在30天后的亚洲杯开战时完全恢复,难度也很大。

中场方面,高洪波手下爱将姜宁今年因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中超联赛。高洪波本次安排姜宁参加集训,本是希望借助国家队的医疗条件加速恢复,但姜宁至今也未参加有球训练,教练组已对他基本不抱希望。此外,大连实德队中场悍将李学鹏也有老伤在身。

后防线上,肩伤严重的门将张鹭已于近日离队。而在近期国足一系列热身赛中发挥出色的赵鹏也是旧伤复发,能否踏上亚洲杯这班车也是个未知数。

20多天后,国足就需从集训的30人中确定最终参加亚洲杯的23人正式名单,即便加上2名海归球员,高洪波的选择余地也非常小。 特约记者 冯滑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