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外籍助教人选未定 布帅:必须懂东方文化

2010年12月09日09:0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曾爽北京报道 有关外籍助理教练的人选问题,众说纷纭,最初老布高姿态地表示愿意孤身来国奥带领中国教练一起组队,但是在中国足协的强烈建议下,老布最终还是同意带两名助手来跟他一起到国奥队赴任,但是截止目前,这两名助手到底是不是外界传言中的守门员教练伊万与体能教练尤季奇,其实老布本人并没有确定,因为这次带的是中国国奥队,已73岁的老布挑战助手也特别认真,过两天的发布会上老布是否会公布也要看这两天的挑选情况。

老布在选择助理教练方面总是很有一套经验的,能够跟着他学习的学生也都在日后飞黄腾达,但是老布过去挑选的都是为成年国家队或者职业俱乐部队而准备的助手,因此并没有现成的跟他一起执教过青年队的助手可以拿来就用,他必须要从很多人选当中进行选择。

“外籍助手必须有丰富的阅历,必须有过在海外工作的经验,最好能够懂一些东方的文化,更主要的是要懂得一点儿青少年的心理学,由于我本身已经很严厉了,所以我需要找一个更加善于跟队员们打成一片和换一种方式跟队员沟通的互补型的助手。”老布给中国足协提供了几个人选,并且给出了他们的相应身价,但是中国足协坚持要把教练的工资集体打包,不会再单独为其他外籍助手单独支付任何工资,也就是说,外籍助手的薪水高低也将完全取决于老布给他们分配多少,足协只给老布一个总额。

由于之前老布并没有就工资总的额度以及合同将会怎样执行和酬劳的分配方式与中国足协首先达成共识,因此老布也就没有一下子把最终将跟他来中国合作的助手一下子锁定,他只给了中国足协一个大致的意向和他已经锁定的一些人选情况,于是中国足协把他所提供的愿意跟外籍助手工资打包,所有外籍助手的来华执教薪金将由中国足协给予他总数,由他再酌情发放的条款写进了双方签订的合同。跟足协的合同基本上都谈好了,老布在召开新闻发布会前的这几天时间内,也在积极地跟远在克罗地亚的助手人选们保持着联络,目前他似乎也没有考虑好,是否要在新闻发布会当天,将助手的名字一并公布出来。

国奥队不像当初的申花队,一是基础差底子薄,二是马上要开始漫长的联赛征程,必须要尽早派助手先期进入角色抓紧时间打基础。目前的国奥队他多少还是了解一些的,即便是这次亚运会成绩不理想,但是整体实力上来说还是要强于他刚刚接手的那支申花队的,因此外籍助手不需要像过去那样先他就位,只要跟他保持步调一致就可以了,甚至也不完全排除,比他晚几天就位的可能。等到他摸索一段时间国奥队的情况再根据相应的需要从锁定的人选中挑两名最适合的出来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