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称晋级四强超出想象 艾伦:我来阻止你

2010年12月09日09: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结束的一场斯诺克英锦赛1/4决赛中,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以9-7力克同胞马奎尔,闯进四强。他将与北爱新星马克-艾伦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希金斯因为在上赛季世锦赛中爆出“赌球”丑闻而被国际台联禁赛半年,11月份复出之后参加了两站欧洲球员巡回赛,获得了一冠一亚的好成绩。复出之后希金斯至今参加了17场比赛,赢得了其中的16场,状态可谓火热。

“对我来说真的非常不容易,有时状态比较糟糕,但也有一些很棒的时候。”在和马奎尔的比赛中,希金斯虽然轻松拿下首局比赛,但接下来的两局他多次出现低级失误,让马奎尔连扳两局把比分反超。前六局比赛中,希金斯被对手追成3-3平。不过,到后来他的状态就迅速回升,最终获得了胜利。

“当5-6落后的时候,我开始了强势反弹,然后打了三局非常好的比赛。”希金斯在第十二局轰出单杆82分将比分追平,随后又接连轰出单杆83分和70分,连胜三局以8-6率先拿到赛点。

“在复出之后能够取得这么多的胜利,真的超出我的想象。我对自己的比赛感觉非常棒。”希金斯之前曾两次加冕英锦赛冠军,不过最近一次还要追溯至10年前了。如今,复出之后状态甚佳,不过他要想进入周日的决赛,首先要过掉马克-艾伦这一关,北爱新星在1/4决赛中同样以9-7力克首轮爆冷淘汰奥沙利文的宾汉姆。

“在第二阶段我的状态很糟糕,我只想尽快结束比赛,因为宾汉姆给我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幸好我没有看到自己输掉比赛。”24岁的艾伦目前排名第11位,对于半决赛中的对手希金斯,他充满了信心。“这是我第五次闯进排名赛的四强,希望能够实现第一次进决赛,我将是那个阻止希金斯前进的人。我不会感到紧张,该由我出场了,我会努力打好比赛。即便是被击败,下次我会继续努力的。”

希金斯和艾伦曾在2009年的世锦赛半决赛中相遇,当时希金斯以17-13获胜,并最终获得第三个世锦赛冠军。究竟是希金斯继续延续良好状态,还是艾伦历史性的首进排名赛决赛,值得我们期待。(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