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签约堪称史上最快 韦迪:教练组必超四人

2010年12月09日09:0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报道 这无疑是中国足球聘请外教史上速度最快的一次。布拉泽维奇在11日就将签约成为中国国奥正式的主教练。本来按照足协的想法,7日凌晨抵京后,8日其实就可以完成签约,但因为总局的批复等问题,8日双方只完成了草签。正式的签约将在11日。11日或12日,老布就将在足协召开的发布会上同媒体见面。

根据本报从老布团队和足协双边获知的消息来看,此次的合同有几点同外界盛传的说法不同。

其一是关于老布的薪水问题。外界一直传说是百万美金,但在8日晚,足协方面已经明确表示,不会超过70万美金。而且这个价格还是整个老布外教团队的总费用。因为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特殊性,老布团队的工资条款也在合同中显得非常复杂。简单来说,整个工资的支付完全同预选赛的阶段挂钩,某些费用的支付前提一定是建立在取得下一阶段突破的基础上。

其二,老布外籍助教的人选也还未确定是传说中的守门员教练伊万与体能教练尤季奇。老布在8日晚间向本报透露说,因为国奥年龄上的特殊性,其实并不适宜随便从他熟知的国字号或克罗地亚俱乐部召集助手。他选择的助手一定是“得懂一点儿青少年的心理学,由于我本身已经很严厉了,所以我需要找一个更加善于跟队员们打成一片或换一种方式跟队员沟通的互补型的助手”。而且,因为足协提出的是打包工资,所以老布选择助教时还不得不考虑薪水这层因素。在国奥正式开始集训前,老布还有一定的时间来选择。

其三,关于中方教练,也并不是外界流传的唯有黎兵一人。黎兵目前已确定将辅佐和“偷师”老布。但在8日晚,韦迪本人也向本报透露,“国奥教练组一定会超过四人。”除了黎兵外,还将有1-2名中方教练加入到国奥的教练组中。韦迪强调,老布的独立执教权是首要的,但中方教练组作为他推崇的复合型管理团队也是必要的。

虽然还未正式签约,但老布实际上已经开始了国奥的工作。他目前首要的任务,就是确定国奥首次集训的大名单。国奥仍将按计划于12月15日集中。老布手里有着中国所有适龄球员的资料,他将给出一份什么样的名单,自然将是下一步关注的热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