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最差球队进阿森纳2球 纸糊防线谈何夺冠

2010年12月09日08: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最差球队进阿森纳2球 纸糊防线谈何夺冠

阿森纳的纸糊防线

腾讯体育讯 陪太子读书的标准是什么?6战6败、进2球丢13球的游击队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不过对于这家小本经营的贝尔格拉德球会来说,能够打进阿森纳2球也得到了些许安慰。硬币的另一面则是,面对这样一支标准的鱼腩部队,兵工厂被扣上“纸糊防线”的帽子实至名归。

“人们关注我们的防守问题,但不要忘了阿森纳拥有英超联赛最好的客场记录,这就意味着我们的防守相当坚固。在主场我们想要将注意力集中到防守上,和任何防守的弱点相比这才是最重要的。在过去的几场比赛当中,每当球队犯错误时都会受到惩罚,但事情并不总是如此”。

这是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赛前的公开言论。在坚持己见的法国人看来,阿森纳所谓的防线危机似乎是庸人自扰,不过事实却并非如此。面对游击队这支被普遍看做欧冠小组赛攻击力最弱的球队时,阿森纳居然在两次交锋中均有失球,而为这支南欧劲旅贡献两粒进球的则是同一个人—前锋克莱奥。

阿森纳这条防线的最大弱点在哪里,毫无疑问是中卫的位置。在后防中枢维尔玛伦长期缺阵的前提下,法国中卫搭档科斯切尔尼以及斯奎拉奇的组合比较固定。不过,这对并不完美的中卫组合就像两枚定时炸弹一样随时都有让枪手自爆的可能。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时,“定时炸弹”的爆发不期而至。当时游击队的前锋克莱奥在没有任何人的干扰下轻松在禁区前得到队友传来的皮球,而第一层防守屏障科斯切尔尼没有能够阻截到这一传球,而应该盯人防守克莱奥的斯奎拉奇并没有上前封住对手的射门角度,这名法国中卫居然选择了后撤,在这种情况下克莱奥果断起脚射门,皮球打在倒霉的斯奎拉奇脚上变线入网,比分变为1:1!

这粒失球是阿森纳脆弱防线的一个真实写照,在过去6场英超和欧冠的比赛中,阿森纳总共丢了9个球,而且每场均有失球。在面对游击队时尚且如此,因此以小组第二出现的枪手如果在淘汰赛的第一轮遭遇巴萨或者皇马这样攻击力超强的球队时恐怕就凶多吉少了。

和温格相比,阿森纳球星阿尔沙文对于球队在防守方面存在的致命顽疾则有着清醒的认识。赛前在接受太阳报独家专访时,俄罗斯当红球星这样说道:“在防守上球队总是举步维艰,因此我们必须打进更多的球才行。这是非常令人挫败的,我们想要提高,但是却总是不行。我并不是想责备我们的后卫,这也不能总怪他们。作为一支球队,我们需要从整体上提高防守能力。”

阿尔沙文说的很有道理,但中卫相对有限的水平才是根本问题。纵观阿森纳目前的中卫配置,在加拉离开球队加盟热刺之后,科斯切尔尼、斯奎拉奇以及朱鲁都很难令人放心,而唯一可堪大任的维尔玛伦还因伤长期缺阵。在英超联赛的积分榜上,多赛一场的阿森纳暂时领先曼联位列第一位,欧冠无论如何也最终出线。在这种背景下,志存高远、“觊觎”多项冠军的阿森纳必须解决防线的致命顽疾,否则以这样的防守想要赢得英超乃至欧冠的冠军简直是痴人说梦。(Adri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