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新赛季动态全揭秘 李金羽或出走国脚加盟

2010年12月09日08:39山东广播电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赛季,泰山中超问鼎,火神杯收入囊中,无限荣耀,悄然隐去,繁华过尽。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又一次摆在了案头,引援与调整成为了鲁能泰山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鲁能队中的调整事宜动荡颇多,只是都没有一个定论,球员的加盟与离开就目前来看,都只是一个概率问题,尚不能下定论。

■本报记者 徐凯华

加盟鲁能——

程月磊

转入指数:★

来自辽宁的门将张鹭肩胛意外受伤,给了深圳队的程月磊“替补”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的机会。程月磊曾入选过国青和国奥队,在从北京国安转会到深圳队后,很快获得了主力门将位置。此前,媒体报道,“他下赛季极有可能转会他投,出现在联赛冠军山东鲁能阵容中。”而且还言之确凿地说,“鲁能俱乐部近期已经与程月磊取得联系,图谋这位国门转会山东鲁能。虽然程月磊与深圳红钻合约在身,但由于众所周知深圳红钻俱乐部的球员生存环境,因此队中多数球员都有转会意愿。因此,鲁能俱乐部面临的重点工作是如何与深圳红钻方面进行交涉。”

但目前的泰山队,老将李雷雷还在队中,杨程的主力位置牢固,加之队中的耿晓峰和邵镤亮两位替补门将,程月磊加盟鲁能也只会是替补席上等待机会,所以说,程月磊转会鲁能几率很低。

买提江

转入指数:★★☆

鲁能足校培养的买提江,成为了第一个在中超联赛登场的新疆籍球员,今年入选了高家军,也成为了第一名维族国脚。由于出色表现,买提江在齐鲁球迷心目中的人气越来越旺,呼吁召回买提江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今年年底,买提江租借河南的合同即将到期,届时买提江的走向将成为一个焦点,鲁能自然是不错的选择。

2009年,他代表新疆队参加全运会男足比赛,球队未能进入决赛。2009年中期回到鲁能U19队。2010年年初租借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一年,坐稳了主力位置,河南必然全力将其留在队中。实际上,对于买提江而言,如果能够继续租借留在河南,对于鲁能、河南和买提江三方而言,将是一个多赢的结局。买提江如果回归鲁能,面临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其中包括郑铮 、王彤、张驰和苑维玮,因此买提江回归很难稳居主力,对于这名年仅19岁的小伙来说,回鲁能可能只是存在。

汪强

转入指数:★★★★

山东鲁能备战新赛季的第一项工作便是国内转会。由于球队中后卫实力较弱,前队长舒畅选择退役,刘金东目前还是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因此,鲁能在国内转会市场的目标非常简单,那便是选择一名极具实力的中后卫球员。

“可是,亚冠联赛的报名制度是3+1,我们可能只能给一名外援中后卫报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必要选择一名高水平的国内中后卫。”据悉,最终鲁能和金德顺利谈判成功,基本完成了内援转会市场的第一单,只是目前在细节上还在具体商讨,因此,汪强加盟鲁能已经没有什么悬念。

当然,鲁能在国内转会市场的努力绝不仅限于此。目前来看,汪强加盟鲁能的消息,各方均给予了暂时否认,“合同还没有正式签,等签了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离开鲁能——

王永珀

离队指数:★

因在2003年芬兰世少赛上的精彩表现,时任鲁能主帅的涅波破格将鲁能足校出身的王永珀调进鲁能一队,王永珀成为当时甲A最年轻的球员。2007年郑智的离开给了王永珀机会,他成为球队的主力前腰,但鲁能引进卓翔后,王永珀又游走于主力与替补之间。年初,与新帅伊万在训练场上的一段“纠葛”,也由于新人王邓卓翔的加盟,小胖失去了位置。前段时间,各大媒体曝出,小胖有意转会。

对于小胖王永珀是否转会,鲁能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给出了明确回答:“王永珀下赛季哪也不去,肯定还在鲁能,王永珀明年上场的机会只能比今年多。”鲁能高层对于自己青训培养出的苗子选择了绝对留下。不过,据悉,“小胖转会”一事也绝非媒体自己杜撰,小胖想转会也非子虚乌有,只是鲁能高层期待着小胖在训练和比赛中更为积极一些,为球队的贡献更大一些。

李雷雷

离队指数:★★

2006年1月从深圳队以500万人民币转投了泰山,岀场机会亦比他深圳队的时候多了很多,渐渐成为球队的正选守门员,伴着他杰岀的表现,山东鲁能在2006赛季成为了“双料冠军”。他打破了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多项纪录,2007年创造了619分钟不失球的纪录,这是中超门将的最高纪录。只是上赛季,随着鲁能自己培养的年轻门将杨程的崛起,李雷雷一直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

作为朱广沪时代的国家队的主力门将,李雷雷入选了国家队,参加了从2005年到2007年全部重要国际比赛,比起国内其他门将,李雷雷的比赛经验可以说无人能比。上赛季从绝对主力到板凳席上的替补,况且年底,李雷雷的合同就将到期,因此,他选择出走的可能很大。

李金羽

离队指数:★★☆

一名鲁能偶像级球员,截至到2010年之前共代表国家队出场70次,进22球。上赛季2个进球1次助攻,这个数据仅仅是获得5次机会的前提下取得的。其顶峰时期是2006赛季,赛季打进26粒进球。鲁能对这位“老人”可谓情有独钟,上赛季,鲁能与国奥队的热身赛中,李金羽甚至戴上了队长袖标,作为一名非山东本土球员,李金羽获此“殊荣”,可见球队对这名老功臣的信任。

2004年,李金羽离开多年效力的母队辽宁队投奔鲁能,可是今年年底,李金羽与鲁能的合同就将到期,作为鲁能锋线上一把利器,其敏锐的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以及在山东球迷心目中的地位,都是其选择出走的“绊脚石”。可是,其年龄增大,以及高额的薪金待遇,风光不再的李金羽出走可能也不是一点没有。

王亮

离队指数:★★★

1979年出生的老将,目前被媒体说成“新赛季,王亮是很有可能离开的泰山球员”,在鲁能的几个赛季,王亮只能算是替补和救兵角色。

2001年新年,米带领中国队和美国队友谊赛,当时凭借出色脚法入选国家队的王亮也在阵中。在那场比赛当中,踢后卫的王亮中场处理球失误,结果他踢出的皮球硬是飞出40米之后直接吊进了虞伟亮把守的球门,而这也是国际A级比赛中最长距离的乌龙球。

来鲁能之前,王亮在辽宁队打右前卫,其右路一条线都能打,脚法也不错,由于有一脚跟贝克汉姆类似的圆月弯刀传中,他赢得了“贝克汉亮”的绰号。不过,2006赛季以“标王”身份加盟鲁能后,贝克汉亮出场机会寥寥。

2008赛季,王亮短暂的租借回到辽宁队中,机会依旧不是很多,2010年底,王亮的合同到期,他或许会选择转会,以图新发展。

万程

离队指数:★★★☆

2003年便出道的他,在最近几年逐渐湮没,但他一直留在鲁能队中,只有在热身赛的时候才能够听到他进球的消息。作为鲁能队中的老人,但却从来不是主力球员,甚至很少进入大名单,所以也得到过“热身之王”(热身赛表现奇佳)“万元户”(收入并不高)的称号。

在2004赛季之前,还能零星获得一些机会,但中超联赛中,他从来没有进过球,上赛季曾去青岛中能试训,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并未顺利加盟,可见万程已有转会心思。

今年,万程甚至起诉一家体育用品公司纠纷案件,他以双方合作合同为依据,起诉要求该公司向其支付拖欠的着装代言合作资金8万元

矫喆

离队指数:★★★☆

1999年进入一队,2000年成为泰山绝对主力。从进入一队至今的12个赛季中,矫喆随鲁能夺得过四座联赛冠军奖杯,是目前鲁能队中资格最老的球员。本赛季第18轮客场对重庆力帆队时,因为对一个球的处理不满,矫哲与队友张弛发生冲突,被俱乐部处以停赛、停薪并罚款3万的重罚,这一次的冲动不但影响了矫哲的位置,也成为外界传言他将要出走鲁能的导火索。

后卫矫喆之前是鲁能的右路王和队长,在右路的表现受到了球迷的一致认可,对于矫喆自爆将要“转会出走”一事,山东鲁能泰山内部人士透露:“矫喆的事还没有定论,还有待进一步研究,现在还没定,他也说了,还会跟俱乐部谈,等谈完了再说。”

针对矫喆一事,山东鲁能高层表示,“矫喆转会的事情暂时还没有出结果,新赛季面临亚冠和联赛的任务,大家获得的出场机会肯定会比较多。”

告别足球——

舒畅

怀念指数:★★★★☆

在鲁能队史上,地位仅次于李霄鹏和宿茂臻的功勋队长舒畅要退役了,这也标志着鲁能1999夺冠的黄金一代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今年33岁的舒畅,出生在青岛的一个普通家庭,爸爸是一家企业的职工,妈妈是一名小学老师。舒畅很有孝心,为了照顾父母,前几年,在济南买了一套房子,把父母接到了济南。平时训练之余,只要不是球队封闭,舒畅经常开车回家陪父母。“踢了这么多年球了,身心都很疲劳,回家之后陪陪父母,一家人聚在一起很幸福,想了很长时间了,最终决定退役。”

回首舒畅的发迹史,1992年,舒畅被现任省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的殷铁生选到济南,成为了山东青年队的一员。第二年,殷铁生便率山东青年队夺得了全国青年联赛的冠军,这也是舒畅走上专业足球道路后获得的第一个全国冠军。1997年,舒畅跟着恩师殷铁生勇夺八运会冠军。两年后,舒畅成为塞尔维亚名帅桑特拉奇手下一员得力干将,为鲁能泰山夺得第一个双冠王立下汗马功劳。2005年底,鲁能泰山中场核心李小鹏退役,舒畅从李小鹏手中接过了队长袖标,挑起了队长的重担。2006年,在图巴的带领下,舒畅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二个双冠王的梦想,让自己的足球生涯中再一次达到了巅峰时刻。

队长舒畅从1994年进入的济南泰山,1996年开始正式代表鲁能参加比赛,见证了球队所获得的四个冠军。在上赛季老将高尧退役后,舒畅是鲁能1999年首冠老臣中最后一位球员。据悉,鲁能泰山俱乐部近期将为舒畅举办一个退役仪式。

自去年受伤后,队长舒畅就谈出了人们的视线。虽然一直跟随一队训练,也深受主教练伊万的喜爱,但是舒畅由于年龄等原因一直没有受到重用,甚至连比赛大名单都进不了。2010赛季,鲁能夺冠,由于养伤和家中有事,老队长舒畅未能出现在夺冠的庆功会上,这也让他的退役有了一个明显的信号。

关于自己的退役问题,舒畅在谈到自己的伤病时说:“坚持的时间够长了,毕竟踢了快20年球,实在不想轻易离开,很荣幸自己能在鲁能这些年,这些年的荣誉,这些年的岁月,我终身难忘。我的身体状况确实大不如以前了,尤其是老伤恢复得太慢,所以考虑了很多以后,决定还是退了吧。”

对于离开,舒畅说:“一直以来,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作为一名老队员,我也尽力了,该履行的职责也履行了,感谢山东球迷对于自己和鲁能的支持,我会永远怀念这段足球岁月。” 至于未来,舒畅这样表示,先回家照顾父母,毕竟以前自己没有多少时间照顾家人,而后可以考虑未来的生活和事业,而他透露,也将在明年与相恋多年的青岛女友完婚,“欠她的很多,这么些年了,也该完婚了。”(稿件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