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深圳晚报:可怕的拉玛西亚 巴萨已成“公敌”

2010年12月09日07:55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

8萨:最可怕的是,哈维和伊涅斯塔不上场,巴萨还是那个巴萨

8名替补:先后上场的只有皮克、布斯克茨、梅西3名主力

8连胜:西甲国王杯、欧冠赛场上,巴萨已经8连胜

8年来最年轻阵容:首发阵容平均年龄23.6岁,8年来欧冠最年轻

1年前,喀山红宝石那个叫西马克的队长给女儿取名“巴塞罗那”;1年后,丰塔斯、巴斯克斯这两个“小拉玛西亚”结束了一项尴尬又显得滑稽的纪录——巴萨对皇马已经5连胜了,而过去3次对阵喀山红宝石,却只有2平1负的战绩。输掉的那一场,地点在诺坎普。

“克星”穆里尼奥刚被扇了一巴掌,“克星”喀山红宝石被“巴萨二队”轻易搞掂,金球奖又成了拉玛西亚内战。Oh,my god!所谓“全民公敌”已经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萨黑们一遍又一遍翻炒“干爹”理论,然后给拉玛西亚换上“影视学院”的牌子,可是骂来骂去已经没有新意,而且显得底气不足,因为巴萨总能在球场逼着对手唱《征服》。

国米向我们展示了卫冕冠军的堕落速度,贝尼特斯在蓝黑阵营“人人得而诛之”,却被其他意甲俱乐部视为“最受欢迎的人”。风水轮流转,风骚交替领,巴萨之所以引起公愤,因为她在巅峰待得太久,而且没有任何衰弱的迹象。

与喀山一役,巴萨派出了近8年欧冠最年轻的阵容(平均年龄为23.6岁),场上很多人今年8月8日都在鸟巢亮过相,可惜当时我们把目光都放在了梅西身上。在巴萨整个欧冠历史上,出场平均年龄的最低值是22.9岁——那是2002/03赛季欧冠第一阶段小组赛,当时伊涅斯塔完成了巴萨处子秀。

这场比赛,在球场的“拉玛西亚产物”始终保持在7个人。

8年时间,伊涅斯塔从一个“菜鸟”变成了金球热门候选;也许再过8年,昨晨那些我们并不熟悉的名字,又将成为响当当的“金球”。巴萨的强大在于“见缝插针”的传球脚法,在于永不断档的人才流水线。这是一群可怕的群居动物,无论伊涅斯塔、哈维、梅西谁摘得金球,都应该把它摆在拉玛西亚的荣誉室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