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德罗巴战客场如回家 57000人起立为魔兽鼓掌

2010年12月09日07:11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罗巴战客场如回家 57000人起立为魔兽鼓掌

德罗巴在马赛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腾讯体育讯 再次来到马赛的韦洛德罗姆球场,德罗巴肯定有着别样的感情,尽管当年只在这里效力过一个赛季,但科特迪瓦人的心中却始终为马赛保留了一块圣土,现场球迷也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欢迎昔日英雄的回归。

自从10月3日攻破阿森纳球门以来,德罗巴至今已经2个多月没有运动战进球(对莫斯科斯巴达和埃弗顿都是点球破门),此番回到熟悉的韦洛德罗姆球场,德罗巴并不介意在旧主身上找回进球感觉。比赛第32分钟,德罗巴在禁区中路接到卡劳的传球右脚弹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1分钟后他又在禁区内转身射门,这次皮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弹出。

下半场德罗巴继续威胁对方大门,而在第60分钟若不是主裁判手下留情,魔兽本可以帮球队赢得点球,当时他突入禁区左侧本已获得射门机会,但马赛后卫迪亚瓦拉却将德罗巴撞翻在地。而让马赛球迷动情的是,倒地后的德罗巴非但没有向主裁判抱怨,他反而拉起了倒在地上的迪亚瓦拉,而当德罗巴被替换下场时,现场的57000名马赛球迷都给他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德罗巴也非常动情的向球迷们鼓掌表示感谢。

3脚射门只有1次中鹄,比赛中还有一次直接将球停到了自己身后,今天的德罗巴的确状态不佳,而他也对0-1输掉比赛感到不爽。“来到这里让我充满感情,这里有着梦幻般的氛围。”德罗巴在赛后表示:“尽管这场比赛很难打,但输球仍让我感到非常失望,这真的太令人沮丧了。我现在穿的是切尔西球衣而不是马赛的,所以我想帮助球队得分。”

上半场马赛后卫迪亚瓦拉曾在禁区内绊倒马达,主裁判刚开始判罚了点球,但在助理裁判的提醒下又改判为角球,对此德罗巴也非常不解:“主裁判先是给了一个点球,但他随后又说马卢达假摔了——但那样的话他就应该黄牌警告马卢达,而不是给我们一个角球。假如当时获得点球的话,那我们在1-0领先后情况肯定会变得不同。”

抱怨归抱怨,德罗巴对马赛的感情不会改变。尽管03-04赛季只在这里踢了一年,但那个赛季德罗巴却代表马赛打了50场比赛取得30个进球,其中联赛19球,欧冠5球,欧联杯6球,就是因为如此出色的表现,才让刚刚接掌切尔西的穆里尼奥对他爱不释手。当时德罗巴非常想继续留在球队,但马赛却无法拒绝阿布开出的巨额支票,最终德罗巴只能被迫离开马赛转会切尔西,而在斯坦福桥球场,他也成长为世界顶级射手,不过科特迪瓦人始终没有忘记马赛,没有忘记他职业生涯中效力的第一家豪门球队,他甚至曾多次表示要重返马赛。

随着现代足球的发展,球员的转会流动也越来越频繁,但很少有人能够让他效力过的任何一家俱乐部球迷都怀念自己,像瑞典球星伊布拉西莫维奇这样,转会后马上成为球迷公敌的倒是很多。而德罗巴却像一个“异类”,他的职业精神和道德都让球迷为之动容,无论是此前效力的勒芒、甘冈还是后来的马赛,这些球队的球迷从来都没有对德罗巴的转会离开有过任何怨言,而帮助他起步的勒瓦卢瓦队,更是将主场命名为“德罗巴球场”,这样的荣誉足以让那些为钱而转会的球员羞愧不已。(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