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拜仁神锋连续两场哑火 不进球反激发另一技能

2010年12月09日07: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主场3比0大胜巴塞尔,里贝里领衔的拜仁攻击群终于爆发出强大的威力,近来状态神勇的马里奥-戈麦斯却连续第二场比赛没有收获进球,不过本场比赛戈麦斯却收获了除了进球之外的另一项武器。

尽管未能进球,戈麦斯却用助攻和制造威胁展现了自己不仅仅是一个进球机器。本场比赛他脚风颇为不顺,6次射门仅有1次命中门框范围,不过他依靠超强的身体素质和冲击力让巴塞尔的后防吃尽了苦头。

第32分钟,戈麦斯带球发动反击,并无私的将球直塞给里贝里,后者却浪费了这次美意;第37分钟,戈麦斯卷土重来,这次他接角球强有力的头球攻门,让埋伏在禁区内的季莫什丘克轻松破门。此后,戈麦斯再度发挥了自己全面的本色,在力扛着对方后卫杀入禁区前沿后,他无私的将球横传给无人盯防的里贝里,可惜法国人再度浪费这一绝佳机会。全场比赛戈麦斯奉献了2次威胁传球,完成了2次过人,成功的扮演了桥头堡的角色,一向苛刻的范加尔也用打满90分钟肯定了他的表现。

本赛季戈麦斯在欧洲赛场已经连续3场比赛均有斩获,目前以6粒进球紧随埃托奥之后排名欧冠射手榜第二,戈麦斯赛前也发出了冲击欧冠金靴的豪言,尽管本场比赛未能延续进球的强势,不过戈麦斯无需郁闷,他用另外一种方式帮助球队获得一场大胜。

在加盟拜仁之前,戈麦斯在斯图加特的4个赛季内狂取63球,并最终荣膺德国足球先生。进球对于他而言并不是难事,然而范加尔对中锋的要求并不仅仅是进球这一项指标,在范式的足球哲学里,更强调前锋对中场球员的串联作用和脚下做球能力,这也使得范加尔一来到拜仁就宣布戈麦斯不是他想要的球员,然而本赛季戈麦斯在保证了大量进球的前提下,在场上对空间的利用和团队配合有了明显的提高,本场比赛80%的传球成功率也体现了他对球队体系的适应程度,助攻是对他努力的最好汇报。

(mom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