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丁俊晖成“最牛老二”

2010年12月09日01:27汉网-武汉晚报
字号:T|T

  本报讯 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斯诺克英锦赛的中国名将丁俊晖昨日发起绝地反击,但最终仍以8:9不敌艾伦,止步本次赛事16强。

  在前一天的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以2:6大比分落后,晋级形势相当严峻。挥杆再战,丁俊晖奋起直追,一直将比分追至7:7。昨日凌晨两人各拿下一局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丁俊晖单杆拿下35分后却错失相对容易的黑球,24岁的艾伦最终找到机会连得40分,确保晋级八强。因2005年英锦赛夺冠而名声大噪的台球“神童”丁俊晖2009年再度摘得该赛事桂冠。不过,这一次的英锦赛赛场没有再度成全他。艾伦的下一个对手是当日以9:2战胜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的宾厄姆。

  1977年开始举办的英锦赛,36年间只有戴维斯和亨德利曾经成功卫冕。戴维斯在1980、1981连续两年称王后,又从1984到1987年间完成四连庄霸业,总计六次夺冠。亨德利则五次加冕,1994到1996年实现三连冠。而从1997年至今,还从未有一位冠军,能够在下一年的英锦赛中再度登顶。丁俊晖曾两度在英锦赛上称王,但始终没能打破这一延续14年的“卫冕魔咒”。

  至此,丁俊晖今年的国际正式大赛已全部结束,纵观整个2010年,丁俊晖收获良多,但遗憾也不少,共获得冠军联赛小组赛、中国公开赛、江苏精英赛、强力斯诺克、亚运会男单比赛等5项赛事的亚军,仅在一项小型排名赛中夺冠,堪称“最牛老二”。在年度最重要的4项赛事上,丁俊晖表现较差:超级联赛小组垫底未能出线;英锦赛和世锦赛上止步16强;温布利大师赛首轮出局,同样止步16强。

  (国传)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