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麦迪为火箭哭泣 > 正文

深圳商报:姚明复出内蕴危机 出现不和谐苗头

2010年12月06日08:15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王宫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 宫 专栏

姚明的此次复出其实内蕴危机,而从替补打起的方式更增大了他出彩的难度。

对于姚明来说,2010/11赛季有那么些流年不利的意思,好不容易复出打上球了,却老是被24分钟的时间限制着,像是被绳拴着的猎犬,劲儿使不出来;等到表现转好想卷袖子大干一场时,脚踝倒又伤了;而等到脚踝养好了宣布就要复出时,一向对他无比慈祥的阿德尔曼又当头泼来一盆冷水。

阿帅的话一点也不留面子:“姚明说12月8号复出?那只是他个人宣布的,没有任何人告诉我这一消息,姚明并没有亲自跟我说这事儿。”谁都能读出阿德尔曼的不爽——你姚明什么时候复出比赛,得先和我这主教练商量。

阿帅在最近几场的赛后发布会上有意反复吹风:“我们之前过于依赖姚明了。事实上我们对他的状态并不了解,姚明复出之后,他的出场时间仍然会受到限制,仍然不能打‘背靠背’比赛。”

如果你长期关注火箭,肯定觉得这种论调有点似曾相识了,去年麦迪做完手术想复出时,阿老爷子唱的不也是这出戏么?如果你对NBA的潜规则熟稔一点,能判断出这是些不太和谐的苗头——阿德尔曼对姚明,有点烦了。

其实我很理解阿德尔曼,换我当教练,我也烦。

从这个赛季一开始,究竟是打上赛季的小个儿阵容,还是重新把姚明树为核心,一直就是媒体讨论的焦点。阿德尔曼也就这么矛盾着,摇摆着,结果出来一个连战连败的开局;等姚明伤了,阿帅心头一乐,继续回到老路,执行他的小个儿阵容打法,结果克雷霆、破湖人、扫灰熊,战绩回来了。

偏偏这时候,姚明说他又要回来了,你能体会阿帅头部瞬间充血胀大的感觉么——好不容易拨乱反正,你这一大个儿又回来添乱?

无论有多少网友翻出历史,举出实例来论证“大个子”和“快打”两种因素可以共存,但显而易见他们首先是一对矛盾。火箭是继续现在如鱼得水的打法,还是返回去继续搞实验,直到找到矛盾互融的方式?二者相较,前者显然更为省心省力。

姚明的此次复出其实内蕴危机,而从替补打起的方式更增大了他出彩的难度,麦迪的前车之鉴就在眼前。对未来,姚明不妨考虑得更多些。

(作者系深圳晚报记者,长期关注和报道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