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麦迪为火箭哭泣 > 正文

麦蒂火箭定位不如姚明 他的1号难享退役待遇

2010年12月06日09: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后天火箭将坐阵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麦蒂又将来到休斯敦,来到他曾经驰骋的丰田中心!回顾当年麦蒂在火箭的岁月,他还是留下了很多难以抹灭的时刻。麦蒂在火箭有着怎样的历史定位?火箭该不该为他退役球衣?只能说很难。

球队退役一名球员的球衣,目的是表彰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也是激励后辈的一种措施。在火箭40多年的队史上,至今只有5位巨星享受到了球衣退役待遇,他们分别是鲁迪-汤姆贾诺维奇(45号)、卡尔文-墨菲(23号)、摩西-马龙(24号)、克莱德-德雷克斯勒(22号)和哈基姆-奥拉朱旺(34号)。另外,火箭还退役了前总经理卡罗尔-道森的球衣,只不过他的球衣没有号码,背后写着他的名字:DAWSON CD。

对比前面那5位巨星,麦蒂的球衣很难在火箭退役了。因为那5人要么为火箭夺得过总冠军(德雷克斯勒和奥拉朱旺,而汤姆贾诺维奇则是两连冠时期的主教练),要么就是队史的得分狂人(马龙是场均得分王,而墨菲则是总得分第二人,总得分第一人是奥拉朱旺)。

所以这这两点条件来看,麦蒂的球衣很难在火箭退役。当然,麦蒂带来过35秒13分的神奇表现,也是火箭22连胜的最大功臣,但是在历史定位上,他唯一值得称赞的地方,也就是在场均得分方面了。在火箭所效力的5个多赛季里,麦蒂场均能得到22.7分,在队史场均得分榜排名第2。

没能为火箭夺得总冠军,没能在队史得分榜的顶部留下自己的名字,麦蒂凭啥享受球衣退役待遇?其实麦蒂的职业生涯巅峰期是在魔术,他在魔术两次成为联盟得分王,而且在场均出场时间和场均得分上都排在队史第一位,总得分也仅次于尼克-安德森和德怀特-霍华德,但是这样的表现都没有让魔术有退役他的球衣的打算,那么他又能凭什么在火箭享受球衣退役的待遇呢?

这个时候很多人会对比姚明和麦蒂在火箭的历史定位,当然,姚明在场均出场时间以及场均得分上都不如麦蒂,但是在火箭期间的总得分上他超过了麦蒂,而且在总封盖上仅次于奥拉朱旺排名队史第2位。再加上姚明效力的时间以及给火箭带来的财富,所以他的历史定位应高于麦蒂。

姚明能享受球衣退役待遇不?只能说有可能。但是,麦蒂真的很难!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