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揭秘世俱杯魔力数字 米兰两人迄今仍不可超越

2010年12月08日17:39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秘世俱杯魔力数字 米兰两人迄今仍不可超越

FIFA官网公布了世俱杯关键数字

腾讯体育讯一年一度的世俱杯即将打响,这项已经举办了6届(2000年、2005年至2009年)的赛事注定给全世界球迷留下许多难忘的回忆。北京时间12月8日,国际足联官网用一组有趣的数字带领球迷们大致回顾一下世俱杯的成长历程,其中巴西人迪达独揽两冠和因扎吉在决赛中独中两元成了最风光的球员。

2——至今为止有两名队员在两届世俱杯上有过破门,他们分别是前曼联巨星约克和阿赫利的弗拉维奥。约克在2000年代表曼联进过球,2005年则是代表悉尼FC俱乐部破门;弗拉维奥则是在2006年和2008年都为阿赫利进过球。

2——在过去这6届世俱杯上,只有一名球员曾经两度举起冠军奖杯,他便是巴西人迪达。在2000年他是代表科林蒂安夺冠,到了2007年他是帮助米兰捧杯。

2——赫卡里联阵中有两名队员——基迪恩和本杰明曾参加世界沙滩足球赛,两人合计出场11次,打进了5球。

2——米兰球员因扎吉是唯一一个在世俱杯决赛中打进两球的球员。在2007年世俱杯米兰与博卡青年的决赛中,因扎吉独中两元帮助球队捧杯。另外也是在2007年世俱杯上,来自伊朗塞帕罕俱乐部的阿吉利则创造了一个另类纪录,在塞帕罕1-3不敌浦和红宝石的比赛中,他一人打进2粒乌龙球成为笑谈。

3——世俱杯举办至今,仅有3个国家得到过举办权,他们分别是2000年的巴西、2005年至2008年的日本以及2009年至2010年的阿联酋。下一届世俱杯将再次由日本举办,举办城市为东京。

3——巴西是世俱杯最大的赢家,至今为止一共有三家来自巴西的俱乐部夺得过这项荣誉,他们分别是科林蒂安、圣保罗和巴西国际。除此之外,来自欧洲的俱乐部曾合力完成世俱杯三连冠的壮举,他们分别是2007年的AC米兰,2008年的曼联和2009年的巴塞罗那。

4——在2009年阿联酋举办的世俱杯上,来自韩国浦项制铁俱乐部的巴西外援德尼尔森打进4球,不仅成为该届赛事的射手王,也是世俱杯历史上的最佳射手。排在他后面的有罗马里奥、阿内尔卡、鲁尼等打进3球的巨星。

4——在2006年世俱杯半决赛上,巴萨4球完胜墨西哥美洲创造了世俱杯历史上单场最大分差。另外曼联在2009年5-3击败大阪钢巴的比赛,则创造了世俱杯历史上单场最多进球的记录。

12——12场比赛,未尝一败,这就是巴西俱乐部在世俱杯赛场上的骄人战绩。在2000年那届世俱杯上,科林蒂安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4比3击败瓦斯科达迦马捧起冠军奖杯。

21——1989年,阿根廷门将阿邦丹切里代表国家队参加在苏格兰举行的U16世界杯,与此同时,墨西哥门将卡勒罗代表国家队参加在沙特举行的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足足21年后,他们分别代表巴西国际与帕丘卡终于得以第二次参加由国际足联组织的赛事。

38——世俱杯举办至今,一共有38家俱乐部参加过此项赛事。其中阿赫利和帕丘卡各有三次,是经验最丰富的球队。

148——在过去6届世俱杯赛事中,一共产生了148粒进球。那么在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的揭幕战中,阿尔瓦达和赫卡里联能把这一数字提高到150吗?我们拭目以待。

51.4万——在2000年1月巴西举办的首届世俱杯上,8场赛事的观众人数总计约为51.4万人,这是至今为止在一届世俱杯中观众总人数的最高纪录。另外在2007年日本举办的世俱杯上,场均观众达到了45553人,这是场均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届。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