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麦迪为火箭哭泣 > 正文

麦蒂漫天嘘声下镇定自若 老男孩如今学会超脱

2010年12月08日1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蒂漫天嘘声下镇定自若 老男孩如今学会超脱

麦蒂用微笑面对嘘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火箭坐镇主场以97-83击败活塞。当然与比赛胜负相比,一位熟人的造访无疑更夺人关注:特雷西-麦克格雷蒂,他终于回来了,全场他6投3中,罚球4罚4中贡献11分3篮板3助攻,表现不错。

麦蒂与火箭的恩怨,在赛前便被大肆炒作。双方是否有仇?这是显而易见的。毕竟火箭曾将Tmac长时间的按在板凳上,然而时过境迁,麦蒂也学会了淡定。在赛前谈及老东家时他只是一笑而过:“我不怨恨火箭,在这里我曾有很多美好的时光,比如很长的连胜,这是全队上下一起的努力。”

只是球迷却不肯买账,纵然麦蒂赛前说的风轻云淡,纵然姚明海耶斯再三呼吁要给麦蒂尊重。但当他出场时,却听了如雷般的嘘声。没错,确实是嘘声,响彻整个体育馆。我们可以注意到,麦蒂的脸色有些变了。

是的,谁愿意自己受到这种待遇呢?

但麦蒂终究是成熟了,Tmac辉煌过,风光过,也曾落魄过。他经历了太多太多,也感受了太多太多的人间冷暖。现在,还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于是麦蒂给出了这样的表现:他刚上场不久便从底线杀入,随即造了斯科拉的犯规。观众当然不干,嘘声又一次响了起来。但麦蒂却不为所动,两罚全中;之后他又连续给大本和汉密尔顿送出精妙的传球……目睹麦蒂这样的表现,球迷的嘘声也渐渐小了起来。确实,他们曾经如此喜爱过这个男人,而现在当这个男人在场上如此努力时,又怎会忍心用嘘声对待他?即使,如今的他已成对手。

此外,麦蒂在场上已经变得超脱了,或者说,现在的他已经不再是年轻气盛的毛头小子了。

年轻时的麦蒂,雷霆万钧,听到嘘声后便会怒发冲冠,不让那些嘘他的家伙难堪便誓不罢休;而现在的麦蒂,则多了几分持重,在场上也更加淡定。只是淡定不代表没有脾气没有威力,看看麦蒂的表现:半场8分3篮板3助攻引领全队,末节的三分球更是帮助球队将差距追到只剩1分!

无力回天,但这真的不是麦蒂的责任。他尽力了,在熟悉的场馆,熟悉的球迷面前,他打出了一场精彩的表演。有这些,足够了。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