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麦迪为火箭哭泣 > 正文

麦蒂出场嘘声铺天盖地 火箭球迷仍无法原谅他

2010年12月08日10: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蒂出场嘘声铺天盖地 火箭球迷仍无法原谅他

麦蒂面对球迷的嘘声用微笑相对【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 虽然姚明海耶斯等人赛前都呼吁球迷,要给“回家”的麦蒂掌声和鲜花,但是休斯敦的球迷并不能原谅麦蒂。麦蒂在第一节还有3分55秒登场时,现场的火箭球迷狂嘘麦蒂,特别是麦蒂持球的时候,嘘声铺天盖地——火箭的球迷仍然无法原谅曾经的核心之一。

姚明和海耶斯赛前都呼吁球迷给麦蒂掌声,他们认为麦蒂也曾经为休斯敦出力,认为麦蒂是曾经的领袖。在姚明和海耶斯看来,麦蒂在火箭队五年,也曾经是火箭队的领袖,所以作为对麦迪的尊重,球迷们应该给麦蒂掌声。麦蒂在火箭队期间也曾把火箭带进季后赛,也曾创造35秒13分奇迹,这些对于不少火箭球迷,都是难以忘怀的记忆。

伤病毁掉了麦蒂的表现,也毁掉了麦蒂的斗志和气场。麦蒂在火箭队五年期间,饱受伤病困扰,他5个赛季平均只出场54场,只有两个赛季出场达到70场以上。如果是纯伤病的话,球迷们不会嘘一个球员,因为球员们对此也无能为力。但是麦蒂在伤病期间,特别是在火箭最后两个赛季期间,让不少火箭球迷失望。

麦蒂先是在2008-09赛季因为膝盖伤,打打停停,背靠背选择性休息。麦蒂如此做法,让球迷感到非常失望,让阿德尔曼非常失望,也让火箭管理层非常失望。在这个背景下,麦蒂又单方面宣布动膝盖微创手术,这直接导致他赛季报销,并且直到上赛季才复出。麦蒂复出之后又和阿德尔曼闹矛盾——火箭球迷受够了。

在麦蒂伤病肥皂剧的背后,是他被指责缺乏一颗勇敢的心。在麦蒂打打停停的背后,他的防守被火箭球迷指责,他的斗志被火箭球迷指责,他的决心被火箭球迷指责。因为麦蒂的这些表现,火箭球迷认为麦蒂不配做领袖。所以在姚明和海耶斯以领袖为由,呼吁给麦蒂掌声的生活,球迷们并没有领情。

其实在球迷们看来,一个球员的表现好坏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勇敢的心。弗朗西斯在火箭队期间表现远远没有达到巨星级别,他甚至还和主教练杰夫-范甘迪闹矛盾。但是在弗朗西斯被交易走之后,他每次回到休斯敦,球迷们都是掌声阵阵,包括他最后时刻落魄回到火箭的时候,球迷们送给他的还是掌声。两相对此之下,麦蒂似乎应该反思,为什么几乎他每个老东家的球迷,包括猛龙、魔术以及火箭都要嘘他呢?(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