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老布足协签约还差一步 国奥冲奥运半年已足够?

2010年12月08日14:5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尽管足协方面对于谁将担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一职依然三缄其口,但伴随着老布的亲口承认,这一尚未公布的消息实际上已经失去了最后一丝悬念。昨天上午,原申花队主帅布拉泽维奇如约抵达北京,在抵达下榻酒店之后,他稍作休息就与足协相关人员开始了谈判,就一些合同细节问题进行磋商。

  目前,留给老布用来冲击奥运的时间只剩下了半年,但是乐观的克罗地亚老头却表示这些时间足够了,“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做好身体、心理和技战术上的准备,所以请大家不用担心。 ”

  半年 时间够了

  虽然经过了10个小时左右的长途飞行,但是出现在媒体面前的老布显得精神非常好,看起来不怎么累。在看到有二十多个记者在机场等候自己,拼命给自己拍照时,老布甚至和大家开起了玩笑,“现在先别拍,我化完妆再拍,现在拍会给我拍丑。 ”

  随后,老布在机场接受了简短的采访,当被问及为何答应接受国奥队帅印这块“烫手山芋”时,老布显得非常从容,“我为什么不接受呢?要知道这样一份工作不是一般意义的挑战,而是我个人执教的提高。我觉得这是一份特殊的荣誉。 ”老布明确表示,此番接受中国足协邀请,钱不是主要原因。经过在上海申花一个赛季的执教,他已经渐渐爱上了这个国家,从文化、足球到饮食生活的方方面面。

  而在谈到国奥队的奥运预选赛前景时,老布也显得非常坦然,“朝鲜、韩国、伊朗这些对手我也很熟悉,因为我认识的中国队员中有很多非常有天赋的球员,我肯定会召集很多新的球员。我要通过我的选拔,我相信我到最后不会犯错误的。我希望大家都能知道我来到这儿最主要的理由就是由于我认识到了中国球员的这种天赋,所以我才来到这里,我充满信心。 ”与此同时,他也承认中国足球目前有着一种很好的蒸蒸日上的氛围,“我之所以接受这个工作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我已经对中国的足球有了相当的了解。特别是我对中国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有了相当的认识,我认为他们完全有能力跻身世界大赛。现在距明年6月份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只有半年时间。但我觉得时间足够我把球队带出彩。我有能力和信心完成出线的任务。 ”

  签约 还差一步

  考虑到足协办公室已经成为了众多媒体定点蹲守的对象,因此在布拉泽维奇抵达北京之后,他们选择将会谈地点直接定在了老布所下榻的天坛饭店。

  昨天上午9点,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亲自来到了布拉泽维奇的面前,在握手和一番寒暄之后,双方从上午一直谈到了下午三点多,而在整个谈判过程中,轻松愉快的气氛让人记忆深刻,这甚至于让于洪臣在回到足协办公室之后不肯承认这是一次谈判,“谈判?这个定义不准确,而是双方会谈。没有大的分歧,双方在一种轻松的氛围里达成共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于洪臣说,“我们从自愿合作意向、带队理念、执教的职权、教练团队运行模式、具体合同目标、执教前景与合作信心等六大方面进行实质性会谈,双方都认为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形势严峻,但信心坚定。 ”

  此前,足协已经与很多外教打过交道,谈判也曾经出现过面红耳赤、剑拔弩张的局面,但昨天布拉泽维奇一上来就让于洪臣吃了一颗定心丸,“我知道中国式的行事方式,我也理解在此基础上的各种做法,放心,我是自愿和中国足协合作。 ”据悉,在会谈结束之后,双方虽然还存在着一定的分歧,但这种分歧却微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双方在年薪问题上的分歧差距不足10万美元,在这种情况下,双方的签约实际上只剩下最后一步了。

(新闻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