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欧冠小组赛不失球仍是神话 曼联未能创造历史

2010年12月08日14:3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曼联在主场老特拉福德和西甲瓦伦西亚的比赛也是本轮的一场焦点战。除了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小组第一归属之外,人们还期望能够看到一个新的纪录诞生,就是曼联能否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一球不失的球队。

  第17分钟,瓦伦西亚的多明戈斯禁区右侧边缘内的劲射打中右侧立柱弹出,差点就提前终止了曼联的不失球纪录。这个悬念最终还是在比赛的第32分钟就揭晓了,瓦伦西亚人用进球对这个历史时刻说了“No”。当然这个失球的问题还是出在曼联自己身上,红魔中场卡里克的失误导致了球门失守。卡里克在后场的传球被断下,多明戈斯斜传,巴勃罗·埃尔南德斯禁区右肋单刀劲射破门。

  如果以这样的比分结束比赛,那么瓦伦西亚将成为小组第一。这可不是曼联主帅弗格森想看到的,赛前他就表示球队将全力争取锁定头名位置,“比较理性的选择是,试图避开那些重头球队,比如皇马、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他们目前都是各自小组的第一名。而我们也只有获得小组头名才能做到这一点……如果巴萨状态好,他们可以对任何人打出对皇马时的表现。那场比赛他们太棒了,即使在欧冠打响前,他们就是热门之一了。 ”

  不过瓦伦西亚历史上3次做客老特拉福德均未尝胜绩,这一次也不例外。曼联在第36分钟就险些扳平比分,鲁尼左路的弧线球射门打中了横梁。下半场曼联终于扳平比分,第62分钟,拉法尔传球,朴智星的大力射门被瓦伦西亚门将瓜伊塔勉强扑出,安德森小禁区边缘补射入网。最终两队1:1战平,曼联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本赛季欧冠的淘汰赛。第二名瓦伦西亚也获得了出线权。

(新闻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