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大头申花亚冠再聚首 绿城首入亚洲赛场路途艰

2010年12月08日13:41金羊网-新快报叶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昨天下午,2011赛季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在亚足联吉隆坡总部举行,2010赛季中超前四名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各有不同遭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李玮锋和朱骏的冤家聚首,大头所在的水原三星和上海申花被分在同一个小组。

中超冠军山东鲁能和日本的大阪樱花、韩国的全北现代以及印尼的阿雷马同组,中国球员冯潇霆就在全北现代效力;中超亚军天津泰达的小组对手包括韩国的济州联、澳超的墨尔本胜利以及日本的大阪钢巴;上海申花和水原三星时隔两年之后再度在亚冠小组赛相遇,李玮锋将回到虹口反击旧主,同组的另外两个对手是澳超冠军悉尼FC以及日本的天皇杯冠军和鹿岛鹿角之间的胜者。

首次参加亚冠的杭州绿城则被分入了死亡之组,同组的首尔FC和名古屋鲸八分别是K联赛和J联赛的冠军得主,最后一个对手将是东亚区资格赛的胜者,而且极有可能是被安排到东亚赛区的阿联酋阿尔艾因。这是因为新加坡退出亚冠,东、西亚两个赛区的队伍数量不均,亚足联从西亚区抽出阿联酋的阿尔艾因进入东亚区参加附加赛。这支西亚球队曾在2005年送给当时的中超冠军深圳健力宝六个进球。

2011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将于3月1日开战,最后一轮将于5月10日和11日进行,每组前两名进入各区8强。

2011赛季亚冠联赛东亚区小组赛分组

E组:济州联、墨尔本胜利、大阪钢巴、天津泰达

F组:杭州绿城、首尔FC、资格赛胜者球队、名古屋鲸八

G组:大阪樱花、山东鲁能、全北现代、阿雷马

H组:悉尼FC、天皇杯冠军或鹿岛鹿角、上海申花、水原三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