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鲁能亚冠对手观察:大阪防守好 阿雷马主场龙

2010年12月08日12:29大众网-齐鲁晚报李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赛季亚冠联赛鲁能泰山被分在了G组之中,小组赛的对手包括日本大阪樱花、韩国全北现代和印尼阿雷马。由于中国球员冯潇霆近年来一直在全北现代效力,而且全北现代又是亚冠联赛的常客,中国球迷对这支球队相对比较熟悉;而大阪樱花和阿雷马,则是亚冠联赛的“新军”,事实上这两支球队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日本大阪樱花

作为J联赛的一支升班马,大阪樱花能够在2010赛季夺取联赛第三、获得亚冠参赛资格着实令人惊叹。事实上这十余年来,大阪樱花像是“升降机”,一直在日本顶级与次级联赛之间沉浮不定。2010赛季,大阪樱花在中场核心香川真司转会德甲的情况下还能取得如此佳绩,靠的是集体的力量和坚固的防守。

大阪樱花在J联赛中一个显著的特点是主场龙、客场虫,这也许会成为这支亚冠新军的一个致命伤。坚固的防守是大阪樱花的立身之本,2010赛季,该队的丢球数在J联赛中是第二少的。

>>韩国全北现代

全北现代是亚冠联赛的常客,2010年年初,该队曾经提出要在亚冠以及韩国K联赛、足协杯、联赛杯之中“争取四冠”的战略构想,可惜最后是“四大皆空”,能够获得2011赛季亚冠参赛席位已经是很不容易。

2010赛季,全北现代队的进攻能力排名整个K联赛的第二位,该队在联赛中进球54个,外援奥利维拉和洛克雷夫以及韩国著名前锋李东国三个人合作共打进了30个球。目前全北现代倾向于与中国后卫冯潇霆续约,但冯潇霆本人则想到欧洲发展,最后的结果还没有定论。

>>印尼阿雷马

2010赛季,阿雷马在印尼联赛中一骑绝尘,23胜4平7负积73分,以绝对优势压倒其他传统强队获得冠军,该队之所以能够称雄,倚仗的就是主场优势,他们一度曾经创造主场11连胜的奇迹。对于阿雷马来说,不利的消息便是率队创造奇迹的荷兰教练罗伯特已经离职,该队的攻防体系将产生不小的变化。

印尼球队主场的高温,向来被其他对手所惧怕,好在这一次鲁能泰山将在4月初客场挑战阿雷马,届时的天气应该还不会让人“无法忍受”。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