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减少投入卖人省钱 大换血后不再提回中超

2010年12月08日11:06重庆商报莫廷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关于力帆将队中大部分主力挂牌的真正原因,除了俱乐部的高层外,或许没有一个人能真正的说清楚。但从很多当事人的话语中,可以归纳出一个最简单也最有说服力的字作为答案:钱。在集团减少对俱乐部的投入以及相关部门不再继续支持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节省开支,也许才是这次力帆发生大震荡的主因。不过,除了钱外,还有一些事情也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

关键词:冲超

短期内力帆不提回中超

核心提示:“在球队完成年轻化改造之前,俱乐部不会提出冲超这个口号。所以,下个赛季力帆队肯定不会以冲超为目标。”俱乐部总经理陈宏表示,下赛季的力帆队的阵容将以老带新,让更多的年轻队员得到上场的机会,所以短期内可能无法重返中超。

通过2007年和2008年两个赛季中甲联赛的锻炼,力帆阵中很多球员的能力得以提升,并积累了不少的比赛经验。如今球队再次降入中甲,让俱乐部方面意识到锻炼新人的机会已经来临,因此在将上赛季大部分主力挂牌之后,下个赛季的力帆队中将出现不少新人的面孔。而对于这些队员的能力,现教练组组长刘劲彪最为熟悉不过,因为不少队员都是他曾经执教过的梯队队员,彼此之间不存在磨合问题。不过令人担忧的是,这些队员的经验异常欠缺,并不是靠几个老队员带一带就能够迅速的成熟起来,恐怕必须经过长时间的积累才能成为中甲联赛中的一支强队,所以,下个赛季力帆队的成绩如何谁也无法保证,按照俱乐部方面的设想,就是在内外援的引进上能有所收获,争取在联赛中有一个不错的排名,增强年轻队员的自信心,陈宏对此表示:“我认为成绩不会太差,毕竟我们还有一些老队员压阵。”

关键词:裁员

投入减少只能卖人省钱

核心提示:“下个赛季我们的投入接近2007、2008年踢中甲时的水平。既然是锻炼新人,那么在资金方面就不可能提出过高的要求。”俱乐部总经理陈宏表示明年可能会有近2000万的资金用于球队征战中甲联赛。但实际情况可能要糟糕得多,俱乐部或许只能通过裁掉、出售工资较高的部分球员来弥补经费的不足。

对于俱乐部情况非常熟悉的某人士透露,在俱乐部通知被挂牌队员后,部分人曾经试图与俱乐部进行沟通,但遭到了俱乐部方面的拒绝。而在12月6日正式对外宣布挂牌名单后,陈宏表示被挂牌的队员不可能再出现在下个赛季力帆队的阵容中,彻底关上了这些队员的回归大门。该人士透露,现在根本不是减薪的问题,这些队员加上教练组,年收入近400万,如果减薪一半也接近200万,假如集团投入不到1000万,这些队员的工资收入就占五分之一,再算上整个基地的运作和工作人员的开支,剩下的钱绝对不够球队踢完整个赛季,所以现在俱乐部要通过卖人来换钱,同时还节约了一大笔的工资开销,“明年的投入大幅度减少,这才是俱乐部卖人换钱的主要原因,当然也考虑了其他方面的因素在内,包括媒体猜测的很多原因其实也确实存在,只是俱乐部不想在这上面过多解释。”

关键词:兵谏

两种态度皆因钱在作祟

核心提示:“X的,我们完全是在替所有人背黑锅,完全是乱劈柴!”12月6日下午,站在曾经属于自己的宿舍窗前,王锴看了一眼楼下正在进行慢跑的前队友们后,突然大声地说道。当记者追问王锴到底背了什么黑锅时,他摆了摆手说:“算了,这个事情不要再提了!”

“在球队最为动荡的时候,包括队长黄希扬和王锴、吴庆这些老队员对球队的稳定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正如陈宏所说,在球队动荡的时候,俱乐部高层以及工作人员口中经常提到的“这批重庆崽儿”确实能起到稳定人心的作用,但有些时候在俱乐部高层看来,他们在其他事情上发挥出的威力则令人后怕。“作用越大,俱乐部就越怕,上个赛季的一些事情已经让俱乐部感到‘这批重庆崽儿’的影响力太大了,已经到了不得不出手清理的时候,这件事得到了集团高层的同意,否则俱乐部也不会将这些人挂牌。”曾经在俱乐部工作的某人士对记者表示,“兵谏李树斌”一事确实有重庆籍球员参与,但绝不是所有参与者都被挂牌,从俱乐部的表态来看,没有被挂牌的参与者甚至还有被重用的可能,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看似令人费解,其实非常简单:没被挂牌的月薪不足万元,被挂牌的则远远超过这个数。

本组稿件 记者 莫廷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