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重庆晨报:奥沙利文为何总是孩子气

2010年12月08日09:51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冲着镜头做鬼脸、要帮裁判赶蝴蝶、认输拿出白毛巾,很难想象这个充满孩子气的人已经35岁了。其实,他不是别人,正是四届斯诺克英锦赛得主、“火箭”奥沙利文。

北京时间昨晨,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首轮爆出大冷门,奥沙利文在父亲的注视下,耍起了小孩脾气,最终6:9不敌同乡宾汉姆,首轮出局。这位在场上表情丰富、场下口无遮拦的英格兰人再次让球迷感叹:噢,原来你还没长大!

表情丰富

他冲着镜头做鬼脸

昨晨,面对电视镜头,奥沙利文的夸张表情毫无保留地流露出他不断变化的心情。在场边看到宾汉姆打得起劲,不耐烦的奥沙利文索性用右手掩面,一副“看不下去”的样子。当手感不佳时,他常常会吐出舌头,做起那招牌式的鬼脸以示对自己的不满。当宾汉姆获胜后,这位“表情帝”又皱起了眉头,痛苦地低下头迅速走出赛场。

除了忙着做表情,“火箭”还很乐意用肢体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前天当蝴蝶飞进赛场搅局时,台下的他主动请缨帮裁判赶蝴蝶,昨晨比赛还未完结,他便抛上白毛巾主动认输。

喜怒无常

他和训练伙伴交恶

在斯诺克圈内,奥沙利文是出了名的喜怒无常,即使是面对曾经一起练球的宾汉姆,他也会像孩子一般突然“变脸”。昨晨,奥沙利文几乎没有和宾汉姆主动交流,这令好友宾汉姆感到既生气又摸不着头脑。

“如果你打了个幸运球或者做了一杆斯诺克,99%的球手都会向对手表示歉意,但奥沙利文却不会这样做。赛前我跟经纪人说,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在我身上,我向奥沙利文致歉,他甚至会扇我一个耳光,比赛中他出现了很多次这样的情况,但却没有说过一个字。”赛后,赢了球仍然郁闷的宾汉姆公开指责“火箭”没有礼貌。

比赛随意

他一不顺心就乱打

头撞世界台联官员、吸食大麻,“坏小子”奥沙利文常常因怪异举动领到罚款、占据报纸头条。而他最常惹事的“规定动作”便是消极比赛。昨天对阵宾汉姆,“火箭”在6:6平后,他又开始了随意表演。

上半场与宾汉姆打成4:4平时,奥沙利文打得还算尽心尽力,但是打到6:6平时他的老毛病又犯了。他放弃了任何防守的机会,开始了随意的进攻,失误频频,连一些很简单的球都处理不当。难怪宾汉姆赛后直言,“在6:6时,我看到他对自己很生气,他击球开始变的很随意。我知道击败他的机会来了。”

2006年英锦赛1/4决赛奥沙利文便爆出了著名的“退赛门”。当时以1:4落后的奥沙利文在第6局领先亨德利24分,在处理一个红球失误后,他径直走到亨德利面前,与对方握手认输。

口无遮拦

炮轰台联抨击同行

去年奥沙利文炮轰世锦赛太过无聊,他提倡每场比赛30分钟内解决战斗。就在英锦赛开赛这两天,他又开始炮轰国际台联了。因为此前在多站PTC比赛中退赛,奥沙利文遭到国际台联的罚款处罚及各种制裁。深感不满的奥沙利文于是拿出了绝招:退赛。“如果再这么下去,我只有选择退出。”奥沙利文如是说。

奥沙利文得罪了不少球员。他毫无根据地表示“老希金斯、约翰·希金斯、保罗·亨特、亨德利、史蒂夫·戴维斯丁俊晖,马克·塞尔比、还有吉米·怀特是真正具有斯诺克智商的。”这个言论明显让其他球员感觉不爽。此前,奥沙利文还曾公开抨击塞尔比,他认为塞尔比“猥琐”的打法永远拿不到世锦赛冠军。吕远

内幕

缺少父爱脾气古怪

1992年,奥沙利文的父亲因为杀人被判无期徒刑。近日老奥沙利文获准回到家中与家人相聚几天,他也第一次有机会亲临现场观看儿子打球。或许是因为父亲在现场,压力不小的奥沙利文状态不佳,没有让父亲看到自己高超球技,反倒让他看到了自己痛苦的表情和抛白毛巾主动认输的怪异举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