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奥沙利文输球遭炮轰 被对手抨击“缺乏礼貌”

2010年12月08日09:0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首轮爆出大冷门,夺冠热门“火箭”奥沙利文连丢五局不敌曾经的练球伙伴、资格赛选手宾汉姆,无缘16强。在赛后采访时宾汉姆炮轰奥沙利文,认为他是一个缺乏礼貌的人。

  老爸观战

  火箭连丢五局

  现世界排名第23位的宾汉姆在4:6落后于奥沙利文的情况下连胜五局,拿下这场在外界看来根本不太可能的胜利,要知道,在英锦赛开赛之前,奥沙利文与宾汉姆这场比赛被看做是最没有悬念的比赛之一,毕竟宾汉姆的实力与他相差不少,但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宾汉姆在第二轮的对手是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

  昨天奥沙利文刚刚出狱的父亲亲临现场观看儿子的比赛,而且8天之前“火箭”刚刚获得第九个超级联赛的冠军。

  但是在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完全不在状态。奥沙利文在下半场开局凭借单杆62分和77分连胜两局,但在接下来的五局比赛中他却犯了一系列错误,宾汉姆打出了四杆40+的成绩。这场比赛的失利也很有可能让奥沙利文的世界排名跌出前八。

  自动放弃

  是谁欺负了火箭

  “宾汉姆在上半场的发挥要比下半场好很多,却还被奥沙利文追成了4:4平。这也就表示如果奥沙利文愿意以他认为是‘令人尴尬’的表现继续拼下去的话,他还是很有机会获胜的。而就在比赛进行到6:6的时候,奥沙利文的耐性已经燃烧殆尽,可以说选择了放弃。”斯诺克资深评论员埃弗顿评论道,“用宾汉姆自己的话说,奥沙利文开始放弃,开始没有选择性的进攻了。”

  奥沙利文赛后表示:“不管在哪一方面,宾汉姆都比我发挥得要好。他参加了所有的PTC比赛,而我没有,所以他在比赛中比我要犀利很多。我也没有不练习就能打好球的权利。”奥沙利文的最高水平确实高出所有人,就像墨菲说的,虽说奥沙利文不是世界第一,但是他发挥好的时候,他就一定是最顶尖的,可问题是谁也不能保证每次比赛都可以保持最佳状态。奥沙利文经常以70%的实力获得排名赛冠军,他的每次发挥比起大多数顶尖球员也是好的。但问题是,奥沙利文对自己很苛刻,是个绝对的完美主义者。他自己常说,哪怕在刚赢下冠军的时候,自己发挥不好,打得很烂都会让他很气馁,这就导致他经常在发挥不出自己应有水平的时候而无心恋战,选择放弃,就像昨天的比赛一样。

  太没礼貌

  火箭输球挨骂

  虽然与奥沙利文之前的三次交手全部落败,但是这次宾汉姆用一场英锦赛的胜利为自己打了一个翻身仗。“我觉得有点难以置信。我原本以为我赢了他会像艾伯顿那样高喊COME ON,但是最后并没有那样。”宾汉姆赛后说道。

  “在6:6的时候,我感觉他击球很随意,我知道我的机会来了。过去我并不成功,但是最近我订婚了,我感觉非常高兴,这对于我的斯诺克事业有很大帮助。”

  不过,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宾汉姆坦言,奥沙利文是一个缺乏礼貌的人。“当你侥幸打进一颗球或者做了一个斯诺克,99%的人都会对自己的对手感到抱歉,但是奥沙利文从来不会那样做。”宾汉姆继续说,“在比赛之前我对我的经纪人说,如果我侥幸进了一个球,并且对奥沙利文说对不起,他很有可能扇我一个耳光。好几次奥沙利文遇到这样的情况,从来没有对他的对手说任何话。而且我们之前一起练球的时候,他总会给我发短信问我愿不愿意打上一场,但是最近一年他都没有跟我联系过。”

(扬子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