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协挺亚冠4强:你不是1个人 展18年改革成效

2010年12月08日08: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明年亚冠赛场展示我们18年职业化改革的成效,我和俱乐部接触的时候,他们都表态要把亚冠赛场当做第一战场。希望BIG4明年能够有所突破,更希望走得越远越好。”7日,获知亚冠抽签结果,足协联赛部主任刘殿秋对记者表示。

好签?坏签?刘殿秋认为形势和去年类似,“中国足协此前取消了年初在昆明确定的四个特殊政策,我们会在打客场的时候为亚冠球队争取更为公平公正的环境,同时在信息等方面争取为俱乐部做些工作。在2011中超联赛的赛程上,足协尽量给亚冠前两轮留出足够的时间,避免亚冠和联赛之间的冲突,把中超开幕时间定在了4月1日、2日。”

明年是中国足球职业化的第十八个年头,也是打假扫黑风暴后的第一个亚冠联赛,能否一改以往亚冠成绩惨淡的形象,对带动整个职业联赛非常重要。刘殿秋告诉记者,“我们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已经意识到国际赛场的重要性,明年1月中旬,我们会专门召集BIG4会议,总结去年亚冠联赛得失的同时,好好筹划一下2011年亚冠比赛。希望他们能够提出要求,中国足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和他们一起打好亚冠联赛。”显然在足协眼里,每支亚冠球队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目前,中超联赛位列亚洲第三,仅排在J联赛和K联赛后。2010赛季,BIG4共12场亚冠的上座率排在亚洲第一位,比2009年亚冠联赛上座率提高了12%。“他们都在内外援引进方面加大了投入,竞争力比今年会更强,只要踏踏实实,不仅可能会有所突破和走得更远,更会让人们看到职业联赛和中国足球的希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