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BIG4四亿狂砸亚冠 鲁能:好签只是个传说

2010年12月08日08: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12月7日,亚冠分组抽签在吉隆坡揭晓。不管是获得上签的鲁能,还是新军绿城,都对亚冠异常重视。BIG4的普遍投入都在1亿元左右,2011,反赌过后的第一年,中超亚冠军团都憋足劲,要扬威亚洲赛场。

鲁能:别迷恋好签,好签只是个传说

记者张远报道

7日,亚冠抽签结果揭晓,鲁能被分在对手实力相对较弱的G小组,被公认为是一支好签。但常务副总韩公政却讲起了福祸相依的辩证道理:“别迷恋好签,好签只是个传说。”

鲁能的几个对手中,大阪樱花只是第一次参加亚冠,实力相对一般;而印尼阿雷马是不折不扣的鱼腩部队。相对来说,中国球员冯萧霆效力的全北现代重攻轻守,跟鲁能实力在伯仲之间。鲁能要想出线,并不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对此,韩公政也承认,分在G组的确是一个好签,但真正到亚冠赛场,却万万不可迷恋好签。

韩公政认为,亚冠各队,在2010赛季的排名并不能反映出他们下个赛季的实力,因为为了备战亚冠,每支球队肯定都会进行大量的调整,实力上只能比以往增强。何况,鲁能尽管是中超冠军,但实力在国内来说,并不比其他球队高出多少。“我们今年的亚冠目标定在小组出线上,当然,谁都希望成绩更好,有人可能觉得我们的目标不高,但是中国足球跟亚洲足球强国相比,就是这个水平,我们也希望夺冠,但是那样现实吗?如果我们喊夺冠口号,那会被人笑话的!”

每个亚冠竞争对手都不容小视,就连阿雷马,韩公政都出言谨慎,“别以为印尼球队好打,我们之前在印尼发生的故事、惨案还少吗?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能把签位看得太重,以我为主,提前布局、精心准备才是硬道理。”

既然考虑到对手会在亚冠赛场加大投入,鲁能如何应对?韩公政透露,“事实上我们已经早就动手准备了,早在抽签结果出来前,俱乐部就成立了亚冠工作小组和亚冠工作办公室,抽调专门的球队管理人员和教练专门负责。”

目前,鲁能也面临球队的重新构建。莱昂留下已成定局,安塔尔跟鲁能的续约谈判也在进行之中。但鲁能要想在亚冠上走得更远,还需要在前锋和中后卫的关键位置上进一步强化。此前,关于汪强加盟鲁能的消息不胫而走,鲁能却罕见地并未作出澄清,一名鲁能官员也承认,“的确跟汪强接触过。”

鲁能并未专门就亚冠投入预算对外发布任何消息,上赛季他们的投入约为8000万,这个赛季只会多不会少。一位俱乐部官员说,“几千万肯定不在话下,对于一个赛季投入上亿的俱乐部来说,你很难分清哪些是为了亚冠,哪些是为了联赛的。”

申花:老友记不客气

记者邵峰报道

时隔一年,上海申花再次重返亚冠,澳超联赛冠军悉尼FC,韩国足协杯冠军水原三星,日本天皇杯冠军或鹿岛鹿角(如天皇杯冠军为已进入亚冠的球队,鹿岛进军亚冠)成为申花对手。“这真是命运的安排。”正在新加坡公干的申花老板朱骏对本报记者说。

这几个对手,申花此前在亚冠中均遭遇过。尤其是水原三星,因为申花旧将李玮锋的关系,在2009赛季亚冠联赛就曾经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这次申花又抽到了水原三星和悉尼FC,可能老对手鹿岛鹿角也要加入进来。不过,遇到哪个对手,我们都会按照自己的即定计划去打比赛。”朱骏显得很平静,”我们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工作,申花目前一切都在健康有序地发展,我们今年投入大概是7000万。希望我们的球队在明年新的亚冠联赛中能有好的表现。”

朱骏最近的绝大多数精力都放在九城的业务推广上,他并没有出现在吉隆坡,“为申花挑选明年新的主帅,我们也正在全力推进。再等等吧,相信最后结果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队长于涛忙于国家队的训练,看到抽签结果他很是吃惊:“这次亚冠抽签,怎么对手让我感觉这么眼熟呀?他们都是我们前两年亚冠碰到过的对手。老对手又分在了一组,相互很熟悉,这是个优势,那也没什么好客气的,希望这次我们申花能够有一个好的表现,力争从这个小组中获得出线。”

泰达:选援血拼,百万美金起步

特约记者刘艳艳报道

7日下午,泰达集中之后的首堂训练课在水滴展开,而此时亚冠小组赛的抽签仪式正在万里之外的吉隆坡进行。面对记者好奇的探寻,主帅阿里·汉说,“亚洲幅员广阔,拥有那么多的球队,我几乎是一无所知,根本谈不上有任何期待的结果。”但训练结束后,当俱乐部官员将结果告诉他的时候,老汉帅却直言,“都是各国联赛亚军,这个签位不好不坏。”显然,他其实对对手已经了然于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