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CBA收入增80%遭质疑 俱乐部:分100万还拿不到

2010年12月08日08: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月10日,CBA职业联赛又将在锣鼓喧天中开场了!跟以往一样,中国篮协又是掌门人慷慨激昂,又是请专业机构现身说法,4亿的CBA电视观众,亚运会中国男篮1.2亿的拥趸,联赛收入增加了80%……那么,让中超“自愧不如”的业绩,到底成色有多少?

那么,CBA到底赚了多少呢?中国篮协在这次会议上有两个关键数据没有公布,一是CBA每个场次到现场观战的人数;二是按照CBA联赛规则分给各个俱乐部的分红。“上个赛季分红了,但是具体多少我不方便说,因为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商业秘密,不过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数目不多,寥寥。”一位CBA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这家排名中游的俱乐部从篮协得到的分红绝对不到100万,从内部得到的消息表明,这些钱他们也拿不到,“都给省体育局了,我们不清楚具体有多少,每年都这样。”

电视人口是多了,但是真正显示联赛吸引力的还是现场的观众数,除了像广东宏远、新疆广汇、上海东方等成绩稍好的俱乐部,CBA大部分俱乐部的主场比赛观众也可以说是“寥寥”,记者就亲历过一场比赛现场做了不到2000人,技术统计上依然有5000人进账的“统计”。与之相比,大多数俱乐部从票务、主场广告中得到的收益很少,不少俱乐部如果不是因为国企的投入,早就步履维艰。与篮协渲染的高收益相对应,他们在不久前刚刚宣布取消云南红河CBA职业资格,拖了两年多的云南红河欠薪案也不了了之,而当年为云南红河征战CBA的将士们,只能默默接受所有的付出和伤病都没有回报的结局,而作为联赛管理机构的中国篮协,此时并没有承担任何连带责任。(郭启山)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