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沸雪”点燃激情 “红牛单板狂欢季”引领潮流

2010年12月08日08:06新华网
字号:T|T

红牛军团笑傲“沸雪”北京赛

  12月4日晚,“沸雪”(AIR &STYLE)世界单板滑雪北京赛在奥体中心震撼上演,无与伦比的视觉冲击和感官刺激让全场上万名观众热血沸腾,也为“红牛单板狂欢季”奏响了华丽序曲。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作为这项潮流运动的引领者,红牛将继续用最IN的音乐,最潮的派对和最酷的比赛,让更多人充分体验单板滑雪的热力和魅力。

  沸雪赛事与红牛品牌有着深厚的渊源,1994年,在红牛的鼎力支持下,首届“沸雪”赛事在因斯布鲁克伊泽尔山体育场举办,前三届赛事口号均为“红牛高飞”。之后随着单板滑雪运动的普及,“沸雪”很快风靡全球,奖金也从最初的1万美元提高到了2007年的15万欧元。2010年12月,“沸雪”登陆中国,红牛再度与赛事结缘,成为赛事主赞助商,为这项独特的全球运动和生活方式注入能量。

  比赛现场,TTR(世界单板巡回赛)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悉数到场,每一轮PK都是巅峰对决,从42米高的出发台呼啸而下,穿过灯火通明的雪道,从跳台跃起后,在空中完成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技巧动作,稳稳地落在雪道上,板刃带起雪沫,如同翅膀卷起风暴,场面令人叹为观止。

  红牛赞助选手包揽了冠亚军和专为中国选手设置的奖项,其中持外卡参赛的加拿大选手塞巴斯蒂安-托堂特获得冠军,比利时选手塞皮-史密茨获得亚军,参加表演赛的中国选手何伟则获得了组委会特设的“红牛新能量奖”。

  

  冠军塞巴斯蒂安-托堂特


  刚满18岁的塞巴斯蒂安-托堂特是本届比赛最年轻的选手,这位去年曾登上TTR世界排名第一的天才少年,在上届“沸雪”赛中受伤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最终选择在北京复出,在最后的“超级决赛”中,他的首轮滑行出现失误,落地时整个身体都摔在了雪道上,所幸没有受伤,第二轮滑行,托堂特成功地完成了空中转体1260度加抓板的世界最高难度动作,获得93分的全场最高分,从而将冠军指环收入囊中。赛后,托堂特表示,能够赢得在中国举办的第一个TTR六星级比赛冠军,感到非常荣幸,“很遗憾我无法参加下个月的红牛南山公开赛,但我很想再来中国参加比赛。”

  

  亚军塞皮-史密茨


  单板滑雪传奇巨星肖恩-怀特亲自为何伟颁发了“红牛新能量”奖,这位刚刚获得红牛赞助的中国滑手,曾经是中国国家单板滑雪队的一员,因为不喜欢枯燥的训练和严格的管理,他选择了和大多数国际滑手一样的生活方式:玩,比赛,让自己快乐。在国内单板滑雪SLOPESTYLE(自由式)圈子里,何伟已经是数一数二的高手。“国家队玩U型池,参加国际雪联的比赛,我们玩自由式,参加TTR的比赛,虽然不是奥运会项目,但更刺激,更好玩,更商业化,有很多国际品牌的参与和支持,”说到比赛过程,何伟显得格外兴奋,”我以前都是从网上下载他们的视频,模仿他们的动作”,“他们”指的是16位国际顶级滑手,因为英语一般,何伟必须借助翻译和他们交流,“不过就算只看看他们的动作就有很大收获了,人家这才叫范儿。”

  何伟同时还获得了红牛南山公开赛正赛参赛资格。作为“热雪沸腾红牛单板狂欢季”的压轴大戏,以及在中国创办最早、历史最悠久的国际单板滑雪赛事,第九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将于2011年1月22日-23日在北京南山滑雪场举办。和“沸雪”不同的是,红牛南山公开赛专门设置了中国滑手资格赛,包括何伟在内,将有6名中国滑手获得正赛资格,与18名国际滑手争夺3万美元奖金,冠军选手将获得500分的TTR积分。

  除此之外,红牛单板红牛还计划举办红牛单板原创音乐PARTY、红牛雪地狂欢节等单板主题活动,“单板滑雪是一项融合了运动、音乐和生活方式的潮流运动,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去飞跳台,但只要有一颗年轻的心,你就可以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让自己更酷更时尚。”(千龙网)

“沸雪”点燃激情 “红牛单板狂欢季”引领潮流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