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辽沈晚报:四大主力未续约 南钢之乱祸起人心

2010年12月08日07:50北国网-辽沈晚报李倩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是12月7日,距离CBA新赛季的揭幕战还有三天,而江苏队的主力球员尚未签约。要真说起来,每个赛季前江苏队都会上演一出“合同门”,这也已经成了CBA一景了。

12月4日晚上,杨力终于在合同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至今,球队仍有4大主力仍未与俱乐部签约:唐正东、胡雪峰、易立、孟达。

大唐的心早走了

“我的态度很明确,就是希望俱乐部能放我走。我说过了,只要他们能答应我,我可以不要一分钱再为江苏打一个赛季。”唐正东的坚决心意由此可见一斑,纵使江苏南钢执意留人,早就留不住大唐的心了。

这般决绝曾被人说是无理取闹,不过唐正东做出这样的决定是经过再三思索的。对他而言,在江苏继续打下去,和彻底放弃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没什么区别:从经济上说,钱挣不了多少;从集体荣誉上说,球队成绩每况愈下,一些队员对于成绩的信心早没了;而至于个人声誉,上赛季,他一再被卷入派系斗争,被闹出什么“误机门”“诈伤门”,球队早就让他丢了名声。

就算念着往昔情义,名利都不图了。可俱乐部的种种做法,代签合同,克扣医疗费用,早就让唐正东伤透了心,情义又从何谈起?唐正东觉得,俱乐部的做法太不“爷们儿”。“现在摆在我面前的就两条路,一是俱乐部点头,我再好好干上一个赛季,好聚好散;再就是干脆废了我也不让我走。很简单的问题,可到现在他们一直在打太极。”

球员的心都伤透了

除了大唐坚决转会,江苏队其余3名主力也未签约,除了俱乐部开出的条件与心理价位相去甚远外,更重要的是这支南钢队让他们感受不到温情,也看不到希望。

球员们对南钢俱乐部的怨言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易立受伤,从香港定制了一个8000元人民币的面具,费用至今未报;唐正东去美国疗伤的30万人民币最后变成了自掏腰包。南钢队这两年成绩不佳,亏损又很严重,前任的领导们开源节流多少有些不择手段,因此也伤害了球员们的心。“原来德玛斯特老总多仗义啊。常想着队员,哪会有这些事。”

长期积累的不顺心,让队员萌生了更换俱乐部的想法,主力球员胡雪峰、唐正东先后提出离开。只是作为江苏体育局培养出来的人才,想走哪那么容易。身处体制之内,球员们敢怒不敢言,他们只能要求通过高薪来完善自身的价值。于是乎,每年到了谈合同的时候,签约谈判都会演变成一场持久的拉锯战。

往年临到联赛,俱乐部就会搬出体育局当救兵,通过体育局施压迫使球员在合同上签字,不过这个赛季南钢的职业化改革,让体育局完全放权。也正是因为今年没有了体育局的高压政策,合同门越发不可收拾。

在与球员谈判过程中,俱乐部没少动心思。最初,全队拒签合同,一度险些在季前赛中罢赛,但罢赛风波后,俱乐部开始调整战略,集中力量对付年轻队员,通过体育局施压和小幅增加年轻队员待遇后,除了主力队员,其他队员陆续与俱乐部签约。

此举旨在孤立主力队员,然后予以各个击破。而且针对胡雪峰拒签合同,俱乐部还特地想出一招:从浙江广厦摘来了组织后卫于学林,想借此来增加谈判筹码,没想到于学林宁愿去正在筹建中的南京部队男篮,也不愿意到江苏南钢队。

从事态发展不难看出江苏队的人心都散了。而这样的一支队伍,又要如何面对新赛季?12月12日,就是江苏的首战日,届时是两名外援带着替补出场,还是已然妥善解决合同问题全员上阵,目前尚不可知。

记者李倩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