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江苏进前3发全部工资 主力:条件太多接受不了

字号:T|T

俱乐部和几位主力之间有分歧,那么分歧到底在哪?据知情人透露,南钢俱乐部的工资盘子早已敲定,工资总额肯定涨不了,这点球员心知肚明。而俱乐部本赛季开给球员的工资有30%的增长幅度,这一点球员们也承认。用一位主力队员的话说:“钱这么多,我们也接受,毕竟比去年多一些。主要是俱乐部一些条件太苛刻,我们接受不了。”

记者采访得知,该球员口中的苛刻条件主要指俱乐部提出的与工资挂钩的成绩指标。俱乐部要求,南钢队必须要打到第三名,球员才能拿到全额工资。如果放在往常,以江苏南钢队的实力,这个条件实际上并不苛刻,关键在于,这个赛季主力中锋唐正东打不打是个悬念,如果大唐不打,势必会影响南钢队的整体实力。这种情况下,俱乐部要求球队打第三名有些勉为其难。

另外,南钢俱乐部本赛季给球员的工资60%是以训练费发放,也就是说,无论打到什么成绩,60%是确保的,另外40%的很大一部分作为赢球奖发放。这也随之产生了一个问题,如果一名主力队员在比赛受了大伤,很有可能全年的收入就要受很大影响,所以球员希望俱乐部在制订“政策”时人性化一点,让球员在受大伤情况下,收入也能保证,至少损失得少一些。一位主力队员说:“篮球比赛拼抢激烈,想赢球,受伤的风险就很大。如果一位球员在比赛中拼命受了伤,俱乐部就应该区别对待,不要扣他工资,或者少扣。像NBA,球员的合同都是有保障的,没听说过球员受伤了,就拿不到赢球奖了。”

对于球员的质疑,南钢俱乐部有着自己的解释,一位高层说:“之所以设立赢球奖,就是为提高球员的比赛积极性,激起大家的拼搏精神。至于伤病,竞技体育肯定是难免的,一旦发生,俱乐部肯定会全力帮助其恢复,相信一般比赛受的伤,很快就能恢复,不会影响到球员的收入。”至于过高的成绩指标,该俱乐部高层认为,“我们成绩的底线是第5名,第3名大家就可以拿到全额工资了,如果打到总决赛,拿到总冠军,球员的收入还会大大提高。作为南钢集团,对江苏篮球投入这么大,肯定要向球队要成绩。”

刁 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