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难破14年最大魔咒 发挥不稳尚难称大师

2010年12月08日06: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展开次轮争夺,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8决赛里,由卫冕冠军丁俊晖对阵北爱新星马克-艾伦,丁俊晖在上半场2比6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局分追成 8平,但最终决胜局饮恨8比9惜败,无缘晋级八强。丁俊晖没能打破14年来无人可以蝉联英锦赛冠军的魔咒,发挥大起大落的硬伤也是制约小晖成为斯诺克大师的障碍。

对于已经有33年历史的英国锦标赛来说,能够成功卫冕的球员却寥寥可数——只有戴维斯和亨德利,奥沙利文虽有4个冠军(1993年、1997年、2001年、2007年)进账,但却从未以卫冕冠军身份夺冠。而自从1996年亨德利实现3连冠之后,再没有球员能够在英锦赛中实现卫冕。

丁俊晖希望在英锦赛福地问鼎,粉碎长达14年的魔咒,小晖首轮轰出一杆135分,一杆101分,一杆98分,一杆97分,总共7杆50+,全场6局以一杆制胜的方式拿下,9比4打得2003年英锦赛冠军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毫无还手之力,让人们相信他有能力做到这一点。然而次轮上半场丁俊晖状态全无,仿佛突然不会打球了一般,只有第八局单杆轰出131分,前七局竟然连一杆50+都没有,2比6落后。下半场丁俊晖虽然绝地反击,将局分追成8平,但还是8比9饮恨。

老球王戴维斯说得好:“目前的斯诺克界完全是取决于谁的B级水平最高,谁B级水平高,谁就是大师。”也就是说,可以打出经典的比赛还不足以成为大师,大师需要经常能打出好球,虽然并不一定每一场都有多出神入化。丁俊晖打好了是无可挑剔的A级水准,弄不好就是C级,甚至D级E级F级,这就是他与希金斯、亨德利这些大师的差距。

那么,有人会提出质疑,奥沙利文总会莫名其妙的输球,这次英锦赛首轮被宾汉姆淘汰,中国赛还曾经输给没有打过职业赛的中国球员田鹏飞。实际上,奥沙利文只要全身心的投入,他足以保证自己的稳定性,但狂放不羁的性格使得他有时候过于散漫,过于情绪化,输掉不少不应该输的比赛。奥沙利文是特例,自然无法拿来跟丁俊晖等量齐观。

丁俊晖可以20岁前一口气连拿三个排名赛冠军,也可以40个月尝不到排名赛冠军滋味,可以上赛季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也可以本赛季起伏不定。丁俊晖缺少一名斯诺克顶级高手的稳定性,这样忽好忽坏的发挥对其职业生涯的发展并无好处。所谓稳定压倒一切,丁俊晖要想成为世界第一,要想荣膺世锦赛冠军,就绝不能在某些场次毫无征兆的手感全无、昏招频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