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申花赛程:客战韩日是关键 战悉尼要能拿六分

2010年12月07日2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海申花所在的亚冠H组赛程已经出炉,按照H组的格局看,日本的杯赛冠军和水原三星将是这个小组出线的最大热门,上海申花要想晋级复赛,需要与水原三星一决高下。从赛程上看,上海申花客场对日本球队以及水原三星的比赛打得成什么效果,对该队能否出线关系极大。而在对阵悉尼FC时,申花如能拿全6分,将占据很有利的出线先机。

3月2日,上海申花将主场迎战2011年亚冠联赛第一个对手天皇杯冠军。应该说不论是鹿岛鹿角还是浦和红宝石,其实力都应该是H组里最强的。上海申花还有三个多月准备亚冠,而且日本天皇杯12月25日的1/4决赛、12月29日的半决赛以及明年1月1日的决赛,都将是上海申花近距离观察对手的绝好时机。明年的中超联赛4月初才开始,用3个多月时间潜心备战亚冠首战,对申花来说时间是比较充足的。只要确保能在第一场比赛中不输球,哪怕是一场平局,也将为上海申花的2011年亚冠之旅开一个好头。

3月16日,上海申花将客场挑战水原三星,向来不善客战的申花将面临第一个比较大的考验。韩国的水原三星也在2009年的亚冠联赛中与上海申花同组,当时申花主场2-1战胜对手,但客场同样1-2不敌水原。上一次两队交锋应该说不分伯仲,这次先客场作战,上海申花如果能取得一点点突破,在客场只要先拿到1分,局势就将大大有利。毕竟前两轮先对阵小组对强两个对手,对上海申花来说如能获得两场平局将是不错的开头。

随后申花的4月亚冠攻势是,先6日客场对阵悉尼FC,一周后回到上海主场再次对阵这个对手。2007年两队曾在亚冠小组里遭遇,上海申花主场1-2不敌对手,客场两队打成0-0。应该说悉尼FC是H组里申花三个对手里相对比较好打的一个,在日本杯赛冠军和水原三星看来,悉尼FC也是送菜的菜鸟。上海申花要想摆脱小组被淘汰的命运,必须在悉尼FC身上卡死对手,最好能在这两轮比赛中完胜对手。如果4月的亚冠征程下来,上海申花手上握有8分,拿出线的概率将升至60%以上。

5月3日上海申花将客场对阵日本杯赛冠军,这将是争夺小组出线的关键之战。届时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一个月,双线作战的上海申花将士将陷入非常困难的境地。但最困难的时候也是最关键的时候,申花的对手到时候也不会轻松到哪里去。而一向不善于打疲劳战、持久战的申花将在这轮小组赛里遭遇最严峻的考验,只有顶住巨大压力,在与对手的对抗中不泄气,才可能取得关键性的宝贵胜利。对当时的上海申花来说,即使赢不了也尽量要争取平局,退一万步说可能抵挡不住,也不能一溃千里,尽量少输球可能会对最后一轮的局势产生微妙的影响。

5月10日上海申花主场对阵水原三星,届时申花的形势不外有以下几种——一、已提前失去晋级希望;二、理论上还有一定的晋级可能;三、必须战胜对手才能小组出线;四、再拿1分就可力压对手或日本杯赛冠军,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总之,申花提前一轮出线的几率非常小,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几率也非常小。如果出现上述第三或第四种情况,上海申花需要众志成城,来一场关键的歼灭战,来树立中超豪门在亚冠舞台上的新形象。年轻的申花新一代骨干,有这种能力和气魄,在老大哥李玮锋面前,实现这种突破,关键就看他们如何努力来实现这个目标了。(赵云)

H组 上海申花小组赛程

3月2日(二) 上海申花vs天皇杯冠军

3月16日(三) 水原三星vs上海申花

4月6日(三) 悉尼FCvs上海申花

4月19日(二) 上海申花vs悉尼FC

5月3日(二) 天皇杯冠军vs上海申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