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水原巡礼:大头再战老东家 世界杯悍将撑脊梁

2010年12月07日18:28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海申花的亚冠小组对手里,最值得我们注意的当然是来自韩国K联赛的水原三星,不仅是因为该队拥有前申花国脚李玮锋,更在于水原这次是以韩国国内杯赛冠军身份进入亚冠的,比之上海申花本赛季在中超联赛里的平稳和出色,水原三星今年联赛成绩极为低迷,无缘争冠的前六之列。不过水原是一支有悠久历史的K联赛劲旅,非常值得申花重视和深入研究。

水原三星俱乐部由三星集团于1995年创立,在1996年作为第9个成员加入韩国K联赛。它是韩国第一个用本地城市冠名的俱乐部,随后K-联赛开始鼓励其他俱乐部也采取类似的做法。前韩国国家队主教练金皓担任球队的第一任主教练,在他的率领下,球队在第一个赛季就通过附加赛夺取了K-联赛亚军。随着球队在1998年和1999年两夺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开始称霸韩国足坛。而在2001年和2002年,水原三星不仅两次成功夺得亚冠冠军,而且还在随后的亚洲超级杯上两次击败对手捧杯。

2004赛季前,车范根取代金皓成为球队主教练,他执教的球队夺取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三个K联赛冠军。2006年,水原三星在国的两项主要赛事中都屈居亚军。2008赛季该队球队终于夺得了双冠王(K-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2009年,中国球员李玮峰加入该队,成为该队历史上首个中国外援。但在2009赛季,水原三星整体比较低迷,K-联赛和亚冠联赛战绩不佳,只是靠夺得足协杯冠军才勉强获得参加2010年亚冠联赛的资格。2010赛季,该队继续重复上赛季的老路——联赛战绩极为低迷,最终只名列第7无缘争冠,紧凭杯赛冠军,得意获取2011亚冠参赛资格。

水原三星队里,目前的阵容里不乏韩国国字号队伍,近年来的骨干血脉。老门将李云在,是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韩国著名门神,尽管他已经37岁高龄,目前依然是该队的一线球员。崔成焕、金斗炫、宋钟国等人曾是韩国国奥、国足赫赫有名的战将。后卫黄载源、前锋廉基勋是今年南非世界杯韩国队24人大名单中的成员。

从亚足联2003年开始正式规范地推行亚冠联赛以来,水原三星还没能称霸过亚洲。2010年的K联赛,水原三星最终以28战12胜5平11负的糟糕战绩排在第7无缘附加赛,不过他们在杯赛上复制了去年的奇迹,一路过关斩将再次获得足协杯冠军。而这次水原与申花同组,最大的看点就是前申花主力李玮锋。目前已经改打边后卫的李玮锋,已经为水原三星出场43次,创造了水原三星队史上外援单赛季出场的最高纪录。这两年李玮锋更连续两次当选该队队内评选的最佳后卫,并连续两次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提名。当年李玮锋被中超抛弃,就是代表上海申花在亚冠赛场上与韩国的全北现代的比赛中,不冷静吃到红牌引起的信任危机。这次李玮锋以韩国球队外援身份,与老东家申花对阵,个中滋味非常值得广大球迷关注。(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