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全北堪称鲁能头号劲敌 三叉戟神勇防守存缺陷

2010年12月07日18: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16时,2011年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在吉隆坡希尔顿酒店进行。中超冠军山东鲁能被分在了G组,同组对手还有韩国球队全北现代、日本球队大阪塞雷佐和印尼球队阿雷马。其中山东鲁能小组赛最强的对手,无疑是韩国劲旅全北现代队。

近年来全北现代声名鹊起,06年时曾问鼎过亚冠联赛的冠军,也成为这项赛事主办以来,首支获得冠军的东亚球队;去年全北现代还拿到了韩国K联赛的冠军。迄今为止共拿到过1次亚冠联赛冠军、1次K联赛冠军、三次足总杯冠军和一次超级杯冠军,堪称鲁能同组对手里,最具有冠军底蕴的球队。

今年的K联赛里,全北现代虽然未能实现卫冕的目标,却也获得常规赛第三名的成绩。随后的争冠附加赛里,全北现代遗憾的负于济州联队,从而错过了蝉联联赛冠军的机会。亚冠附加赛里,全北现代战胜了亚洲霸主城南一和队,从卫冕冠军手里抢走了亚冠资格,也证明了他们具有不俗的战斗力。

从整个赛季的表现来看,全北现代属于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他们在28轮联赛里攻入54粒入球,场均入球数将近2粒,仅少于获得冠军的首尔FC队。不过他们的防守也有不小的瑕疵,共丢了36球,场均失球的数量超过了1粒,是前六名球队中失球最多的球队。正是源于攻防两端的失衡,导致全北现代在争冠的道路上最终功亏一篑,未能卫冕成功。

当然最令中国球迷牵肠挂肚的,仍然要属铁卫冯潇霆。在过去的赛季里,冯潇霆因为受到伤病的困扰,而只在联赛中出场12次。正是因为冯潇霆屡屡受困于伤病,导致球队被迫将高中锋调到后防线来稳固防守。全北现代队在这个赛季里之所以滑坡明显,同冯潇霆因伤出场过少,也存在着不小的关系。

诚然全北现代的防守存在瑕疵,不过他们强大的攻击力,却绝对不能令任何人小视。尤其是球队的三叉戟锋锐无比,埃尼尼奥攻入15球,李东国攻入12球,洛夫雷克也有8球入账,他们三人合力攻入35球,达到了球队进球比重的62.5%,可谓是全北现代真正的命脉所在。恰好鲁能亦是中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届时的全北现代同山东鲁能之战,或将演变成激情四射的进球大战。

作为一支有着亚冠传统,且战斗力相当不俗的K联赛传统劲旅,全北现代的亚冠之旅,屡屡能够杀入淘汰赛阶段。以小组形势来看,印尼的弱旅及日本J联赛的黑马,均难以给全北现代制造太大威胁。可以说在这个实力偏弱的小组里,全北现代无疑是出线的热门球队,也唯有山东鲁能队堪与其一战。因此全北现代的目标并不应该仅局限于获得出线权,而应该力争夺得小组第一,在1/8决赛里获得主场优势,从而为走的更远奠定良好基础。(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