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三星杯大师赛决赛开战 古力冲击第7个世界冠军

2010年12月07日16:2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朝阳区光华路光华西里1号,韩国文化院。“第15届三星杯大师赛决赛”的海报正在北京隆冬的寒风中飘扬。海报上, 古力绽放着灿烂而自信的笑容。海报的另一端,22岁的韩国棋手许映皓略显严肃。从今天开始,古力将全力冲击自己第7个世界冠军头衔,尽管外界对他最近连续输棋的状态颇有微词,但古力仍然保持着自信:“最起码,也是五五开。”

  瘦了一圈的古力很严肃

  深色西装,白衬衫,蓝白相间的领带,外加干练的短发,在昨天下午的三星杯新闻发布会现场,古力看起来还是那么阳光。可和以往大赛不同的是,向来爱笑的古力,也许是因为最近战绩不佳的缘故,表情有些严肃。

  4日的围甲比赛结束后,古力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过担忧:“最近确实输得太多了,对信心都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的确,一系列接踵而至的失利,不仅让古力让出“国内第一人”的位置,还让古力肩负了巨大压力,整个人都瘦了十多斤。昨天新闻发布会现场,当古力脱去风衣上台时,下面就响起了窃窃私语:“古大力确实瘦了一圈……”

  对于决赛对手许映皓,古力的评价出人意料的高。“许映皓各方面都很强,我只和他下过两盘棋,去年BC卡杯赢他那盘,是我抓住了他中盘的一个缓手才幸运取胜的。今年三星杯32强战输给了他,感觉每次和他对局都特别困难,非常难对付,而且至今没有找到他的弱点。”当然,话虽如此,古力还是强调了自己的信心:“虽然输得比较多,但我还是很有自信,决赛概率还是五五开吧!”

  对于自己参赛太多的质疑,古力给出了这样一个数字:“我今年已经下了114盘正式对局,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年。之前最多的是2004年,下了102盘,不过那时候才21岁,年轻得多,而且棋手实力也不像现在这么接近。最近输得比较多,人也有些急躁,这也是我比较明显的缺点。这次三星杯我要放下包袱,享受决赛带给我的快乐。”

(重庆晨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