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日足球视频中国疯传 日媒称国足缺少敬畏之心

2010年12月07日16:19腾讯体育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足球视频中国疯传 日媒称国足缺少敬畏之心

日媒体截图

腾讯体育讯 日前,在国内网络上流传一段日本小学生全国足球联赛的视频让中国足坛上上下下都“大感震惊”,尤其是中国网民的反应异常强烈,在国内几大门户网站相继对此事进行报道之后,日本著名媒体search china(中国调查)和日本三大门户网站之一的livedoor分别在官网上发文关注此事。

search china新闻网和livedoor门户网站在12月5日中午时分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引起了日本网民对于中国足球的讨论和关注,在短短两天之内评论即有200多条,大多数网民的观点比较一致,对于中国足球的问题,问题并非普及不够,而是出在了目前中国人的心态上。出于对自家孩子的溺爱,加上中国目前实行的计划生育,大多数独生子都是在温室中成长,父母本身就不喜欢送孩子去从事足球这一运动,加上中国的青少年“都是温室中栽培的花朵”,所以他们缺乏对足球比赛的热爱、坚持和意志。

还有日本网友对中国足球的现状和发展提出了个人的建议。他在留言中说,足球仅仅是体育运动而已,不能代表一个国家的强弱,中国身为亚洲乃至世界上的大国,首先要改变的是自己的态度,并非你是大国就一定足球也要是在世界之巅,中国足球要想取得真正的发展,首先要改变的就是对待足球的态度,“遵守足球规则,胜不骄败不馁”。中国足球的从业人士更要做到对待所有的对手时都应该怀着一种“敬畏之意”,无论对手强弱,都应该“尊重对手”,并且应该至始至终带着一种“虚心请教”的姿态与对手进行赛场的“公平竞争”。

也有日本网友藉此机会表达了对日本青少年各方面素质的畸形发展表示了巨大的担忧。有网友的观点认为日本青少年的足球的确踢的很好,表现出很高的足球智商,但是他们的学习成绩却并不匹配,甚至有的少年为了踢球而不去上课,这种只重视足球却忽略了文化学习的成长方式,对日本下一代很不利,糟糕的是,这种情况并非单独个案。而有的网友显然对中国国情并不了解,他们认为中国足球的青少年训练比较全面,在体校期间都会注重学习成绩,所以尽管足球水平不行,但是球员本身素质尚可。

至于两大日本媒体在援引的博客中关于中国足球喜欢弄虚作假修改年龄的报道,日本网民反而没有任何的只言片语。

相比之下,一些中国球迷在观看了日本足球少年的精彩视频后,对中国足球的前景备感“绝望”,认为现在中国足球已经落后日本足球太多太多,等视频中这些孩子长大了,中国足球根本找不到“出头之日”的观点,日本网友整体言论上并未通过这篇报道有任何妄自菲薄,亦或骄傲自大。

据悉,这段让中国球迷惊呼并且为之感叹的名古屋鲸八队和新座片山俱乐部队的比赛视频,表现最出色的进球小将名叫秋田翼,目前是日本国少队成员,司职场上前锋。(无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