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高洪波:中国男足在亚洲杯是末流 去了只是学习

2010年12月07日15:4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亚洲杯将于下月7日在卡塔尔开始,高洪波和他率领的国家队正在海口备战。

  对于近一年来国家队的比赛,高洪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国家队过去一年中很多比赛都是热身赛或者友谊赛,对手在投入上和实力的体现上都不是最好,我们要客观分析。”当被问及国家队对在亚洲杯上的抽签结果是否满意时,高洪波直言:“目前中国足球在亚洲是三流或者二流的,而亚洲杯集中了亚洲16支最强球队,中国足球去了亚洲杯目前就是末流,不存在跟谁分在一组是好是坏。我们去了只能是去学习,去检验,然后进行改良。”

  高洪波同时坦言:“国家队是中国足球的最高平台,不管是教练组还是运动员,要最大限度把国家的足球水平真实地体现出来。”高洪波也谈到了中国的球迷,他说:“观众、球迷就是球队的第12名参与者,是球队强有力的支持者。中国足球现阶段处于低潮,我们需要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杨昊、杨智、卓翔、黄博文、杜威等国脚被问及“谁是目前队中的核心”时,纷纷表示主教练高洪波是目前球队的精神领袖。杜威更是直言:“高指导是个相对年轻的教练,和我们沟通起来比较顺畅,没有任何障碍。”

(羊城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