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为斯内德鸣冤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金球奖令斯内德内伤了吧?

2010年12月07日15:0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斯内德正式无缘FIFA金球奖前三名。金球奖改制害了斯内德,贝尼特斯入主国米害了斯内德。如果在世界杯后立即评奖,那么无论以何种标准,斯内德都将毫无疑问地入选。但荷兰人的最大噩梦在于,新赛季被新帅贝尼特斯害惨了。贝帅入主国米之后改变战术,强调高位逼抢和控球配合,斯内德在反击中堪称世界第一的瞬间出球和惊人预判,发挥大打折扣。

崩溃吧,发疯吧,斯内德正式无缘FIFA金球奖前三名,《米兰体育报》此前一天的爆料成为现实。北京时间12月6日19点23分,里昂主帅皮埃尔作为嘉宾宣布这一消息,让全意大利和全荷兰无比失望。

在过去一个赛季,斯内德表现堪称完美,这位国米大脑不仅率领球队勇夺亚平宁足坛史无前例的三冠王,赢得了能够拿到的所有冠军中,即便在世界杯效应被无限放大的世界杯年,荷兰人也无可挑剔:在南非攻入5球助攻1次最佳4次,决赛2次直塞罗本形成单刀,铜靴斯内德比世界冠军成员哈维和伊涅斯塔只好不差。

如果在世界杯后立即评奖,那么无论以何种标准,斯内德都将毫无疑问地当选。但荷兰人的最大噩梦在于,新赛季被新帅贝尼特斯害惨了。贝帅入主国米之后改变战术,强调高位逼抢和控球配合,斯内德在反击中堪称世界第一的瞬间出球和惊人预判,发挥大打折扣。尽管如此,新赛季国米大脑攻入2球、助攻7次,数据上不比同为中场的哈维 (2进球5助攻)和伊涅斯塔(4进球7助攻)差上多少。

从赔率上看,在世界杯结束的8月,斯内德挟欧洲三冠王和世界杯亚军的余威,以1.60的赔率占据绝对优势,伊涅斯塔2.80排名第二,米利托5.50排名第三,哈维6.50位居第四。到了10月,随着新赛季国米状态下滑和巴萨诸将神勇,排名变为斯内德1.55居首,伊涅斯塔2.75、哈维6.00、梅西15。直到一周前巴萨狂胜皇马,哈维才超过斯内德成为头号热门。

稍逊哈维且情有可原,但斯内德输给伊涅斯塔和梅西?伊涅斯塔今年1月到5月在巴萨只有1进球4助攻,世界杯也仅2进球1助攻远逊斯内德,无非是决赛一球成名;梅西更是世界杯堪称灾难,一球不进让阿根廷止步八强。

而且金球奖投票必须在11月16日前完成,西班牙国家德比对票数不会有任何影响,国米11月的衰败也难被顾及。只能说明,金球奖改制害了斯内德。由于各国国家队主帅和队长加入,占据多达三分之二的票数,让一向权威的金球奖水分变多,在投票不认真严谨、对球员真实状态和表现了解不足,往往按个人印象、江湖地位、星光成色投票。这样一来,星味不足的斯内德就难入将帅法眼。

一如上赛季欧冠最佳前锋兼最佳球员双料得主、包揽国米三冠王三场决战全部四粒进球的米利托未进金球奖23人大名单,此次斯内德未进金球奖前三,是对国米、对意大利足球的又一沉重打击,也是金球奖的又一巨大堕落。“如果金球奖不给斯内德的话,也别让他进前三,因为他会使台上其他两个人感到脸红!”诚如斯言。

相关专题:

为斯内德鸣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