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皇马申诉欧足联洗牌门 穆帅减刑“从轻发落”

2010年12月07日14:4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皇马“洗牌门”事件又有了最新的进展,在西甲豪门的申诉下,欧足联对此前下达的停赛和罚款处分进行了部分修改,量刑力度略微放缓,特别是身处漩涡中心的穆里尼奥,其停赛处分从两场减少到了一场。

  在11月冠军杯与阿贾克斯队比赛中,穆里尼奥在皇马4比0大胜阿贾克斯已成定局后,通过两名门将杜德克与卡西利亚斯传递讯息,指示拉莫斯与阿隆索故意申请黄牌,以达到在无关痛痒的小组最后一轮自动停赛,从而避开淘汰赛停赛风险的目的。但此举引来极大争议,随即穆里尼奥被欧足联处罚停赛两场、缓刑一场(未来三年内如无类似行为则免于处罚)的罚单,而几名“涉案”球员也被处以数额不等的罚款。

  在罚单下达后,皇马很快便提出了上诉。本周三,皇马就将在欧冠第六轮小组赛中主场出战法甲球队欧塞尔,赶在赛事开战前欧足联仲裁委员会通过官方途径宣布,最初针对皇马的处罚是“不合适的”,并随即宣布进行修正。穆里尼奥本周中仍将“照常”停赛,禁止临场指挥,但那场被缓期执行的处罚被取消。

  原先穆里尼奥还被处以4万欧元的罚款,而今也被欧足联仲裁委员会“缩水”到3万欧元,同样皇马俱乐部的12万欧元罚款也减少到10万。不过几名球员就无法减少损失了,两名“洗牌”的西班牙国脚仍得照常停赛,而他们俩罚款单上数字也仍是2万欧元,卡西利亚斯与杜德克也得缴纳5千欧元。

  欧足联之所以减轻处罚,恐怕也和之前的相关案例有关。之前,里昂队球员克里斯和小儒尼尼奥也因为 “洗牌”而遭到欧足联调查,两人最终仅被罚款17500欧元。而皇马此次洗牌的性质和前者并无区别,却遭到高额罚款,主帅穆尼里奥停赛的重罚,这显然有同罪不同刑之嫌,所以在皇马的提出上诉之后,欧足联也最终顺水推舟,减轻了处罚。

  实际上,在将穆尼里奥的停赛场次减少为一场之后,皇马在这次“洗牌门”事件中除了破财之后,几乎没有任何损失。下一战对着欧塞尔,阿隆索和拉莫斯的停赛依旧有效,但这原本就是他们想要的结果,而随后的八分之一决赛他们出场资格丝毫不受影响。至于穆尼里奥的停赛,和欧塞尔一战原本就是走走过场的比赛,无关痛痒。而那场被缓期执行的处罚被取消,则将不会影响葡萄牙教练在淘汰赛阶段的临场指挥。

  对于财大气粗的皇马而言,能够在这次洗牌门事件中以“破财消灾”的方式全身而退,恐怕也是他们最希望得到的结果。

(新闻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