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媒体曝前申花总经理楼世芳收百万黑金

2010年12月07日14:2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明年年初,南勇、杨一民、谢亚龙将正式受审,但这绝不意味着中国足球的反黑风暴即将进入尾声。

  目前,原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和原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同被关押在沈阳市东陵区看守所,而导致他们两人接受调查的原因都是相同的,那就是末代甲A上海国际与天津泰达的那场比赛。据悉,那场比赛开赛前,作为交易中间人的楼世芳一夜进账人民币100万。

  楼世芳倒在百万黑金前

  其实早在今年3月份,楼世芳就曾经一度失踪过一段时间,然而此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依然态度强硬,并且在随后的农心杯围棋赛上现身,辩称“从来没有公安找过我,我天天在上课”。但是到了今年10月份,他被专案组带到沈阳之后,就再也没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 11月8日,楼世芳被正式刑拘。

  而让楼世芳栽了跟头的,就是2003年末代甲A那场国际与泰达的比赛。据悉,当时身为申花俱乐部总经理的楼世芳做了不该做的事情,“出演”了双方金钱交易中间人的角色,为了保证国际队能够在比赛中 “放水”,通过楼世芳,天津方面将1200万人民币交到了国际队的几名大佬手中。但是在专案组的调查过程中,他们只查到了1100万赃款的去处,这也就意味着仍然有100万黑金不知去向,这也恰恰成为了专案组最希望从楼世芳那里获取的信息。据知情人透露,那不知去向的100万,正是落入了楼世芳自己的口袋,作为他担任中间人的回报。

  此前,曾经有消息称楼世芳在那次交易中获利600万人民币,现在看来这种说法并不属实。

  反腐落马人员分关三处

  从最开始的沈阳北郊祥宇宾馆到沈阳市第一看守所,从沈阳北郊某基地到最近的辽宁省看守所,中国足坛大佬们的关押地一换再换。而今年9月,当陆俊和黄俊杰等人出现在央视的镜头中时,从所穿的囚服中可判断他们被关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由此众多的媒体记者便猜测中国足坛涉赌人员都会被带于此,包括央视在内的大批媒体都将镜头对准了位于沈阳西北造化地区的沈一看,然后结果却令他们大失所望,因为落网的“大鱼”都未在此。

  在谢亚龙、南勇和杨一民的关押地,辽宁省看守所被曝光之后,原天津泰达总经理张义峰和原上海申花总经理楼世芳的关押之处也随之揭晓。楼、张目前的关押之处是位于沈阳市东南部的东陵区看守所,这是所有人都未曾预料到的。与陆俊等人不同的是,楼、张被关押在东陵看守所是有原因的。据知情人士透露,沈阳第一看守所本可以关押两千多人,但是由于近期案犯众多,看守所可关押的人数已经处于饱和状态,加上楼、张二人身份非同一般,沈阳市第一看守所已经暴露在了媒体的聚光灯下,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因此楼世芳和张义峰二人被转移到了沈阳市东陵区看守所。

  被关押未经登记

  也许是配合专案组保密调查的需要,楼世芳与张义峰两人被带入东陵区看守所时并没有进行登记,因此就连看守所的工作人员,只要是不熟悉足球的,就不一定知道自己看守着的是当年叱诧风云的足坛大佬。对于二者的提审,只能由专案组负责进行,其他人均无权过问。

  据悉,在关押期间,楼世芳和张义峰并没有因为身份和案件的特殊性而受到任何“优待”,他们和其他在押人员平等对待并分开监视,每天的三餐主要是以细粮为主,大多是米饭馒头之类。

  此前,包括鲁能俱乐部老总康梦君在内的一些俱乐部总经理级别的人物也都接受了专案组的传唤,协助调查,但最终他们都安全返回,因此有人预计楼世芳也能逃过一劫,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已经不大了。

(新闻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