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弃帅夺巴西联赛冠军 他曾拒绝巴西队帅位

2010年12月07日13:44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张宇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并非旧的,就需遗弃。并非被遗弃,就是不好的,尤其之于价值尺度混乱的中国足球更是如此。北京时间昨晨,中国球迷再度被一个消息刺激:曾被上海申花扫地出门的巴西教练莫里西,率弗鲁米嫩塞主场1∶0力克瓜拉尼队,时隔26年后重温年度总冠军。这位中国足球联赛昔日弃儿,用这样的方式重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以及中国足球的无知……

他率队时隔26年

重夺巴甲冠军

昨晨的这场比赛,是莫里西的大日子,他的球队只需拿下对手,即可确保联赛冠军到手。近五万球迷早早填满了球场,要知道,上一次弗鲁米嫩塞夺得国内联赛冠军还要追溯到1984年,当时的主帅还是传奇教头阿尔贝托·费雷拉。

上半场得势不得分的局面一度让球迷十分焦急。要知道,在另一块场地上,罗纳尔多领衔的科林蒂安正和戈伊亚斯1∶1战平,若科林蒂安此役获胜,而弗鲁米嫩塞拿不下对手,冠军归属极可能易主。直到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僵局终于打破。凭借31岁前锋埃莫森的进球,弗鲁米嫩塞最终有惊无险,1∶0锁定胜局,时隔26年之后再度称雄巴甲联赛。赛后,球员们集体将球队主帅莫里西抛上半空中,感谢其为球队带来的成功。赛场里,喜极而泣的球迷随处可见,他们纷纷举起球队主帅莫里西和中场核心康卡的头像欢呼雀跃。

他曾是

上海滩的弃儿

莫里西是个什么角色?这位巴西足坛当下最火教练有着怎样的一段创业履历?然而,当中国球迷翻开这些时,找到的却是尴尬和讽刺。对甲A联赛略有记忆的老球迷也许会记得,1998年,一名被翻译为“墨里西”的巴西人曾在赛季中期执教上海申花,率队获得了足协杯冠军和甲A联赛亚军,一度成为上海滩颇受欢迎的外教,被评“训练质量和排兵布阵均很有一套”,但后又因成绩不能令申花高层满意而被扫地出门。彼“墨里西”,其实正是此莫里西。

不过,当年的莫里西仅是一足坛“背包客”而已,夹杂在斯托伊科夫、安杰伊、彼得罗维奇、佩特科维奇、霍华德·威尔金斯、内波姆尼亚奇、吉梅内斯等世界名帅中来上海滩赶场,莫里西一点不屈尊。俗话说,再怎么各自牛逼的岁月,也比不上江湖儿女共同傻逼的时光。上海滩的名利场,从来都是吞噬名帅的黑洞。而也正是在离开上海滩后,逃脱苦海后,莫里西才真正迎来了春天。

他曾拒绝出任

巴西队主帅

莫里西离开申花后,返回巴西老家,开始执教巴西国内最知名俱乐部之一的圣保罗,就此开始发迹。2006-2009年,莫里西带领圣保罗赢得巴西联赛三连冠,被就此被捧上神坛。此后,莫里西再尝挑战,接过里约热内四大豪门之一的弗卢米嫩塞教鞭,战绩同样一路飘红。

值得一提的是,南非世界杯后,巴西足协在寻找加接替者时便明确提出让莫里西接鞭,不过,一心成就光复大业的莫里西和弗卢米嫩塞竟然一口回绝巴足协。对于这样一支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球队的邀请,置之不理,莫里西的脾气可想而知。如今终尝所愿,莫里西也再度回应起数月前的“让帅门”,“26年了,这确实不容易,大家确实等了太久。我很高兴没有离开俱乐部,去国家队执教,所以我现在很开心。”无论是放弃申花还是巴西国家队,莫里西都不悔,至于中国足球的肠子是什么颜色,谁知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