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斯内德成为“标准”的牺牲品

2010年12月07日11:4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历史规律得到了遵循,意外得到了修正。历史上曾有6支球队成就三冠 王伟业,分别是1967年的凯尔特人,1972年的阿贾克斯,1988年的埃因霍温,1999年的曼联,2009年的巴塞罗那以及2010年的国际米兰。其中前4支球队在当年的金球奖评选中最好成绩是由1999年的贝克汉姆创造的,英格兰人当年位列里瓦尔多之后排名第二。去年,“意外”出现了,梅西成为了第一位赢得金球奖的三冠王,而今年,伟大的足球之神修正了自己的错误,将斯内德驱逐出了三甲名单。

斯内德表现不够好么?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在国际米兰,他带领蓝黑军团成就三冠王伟业,在含金量最重的欧冠联赛中,他淘汰赛几乎每场都有进球或助攻。在荷兰国家队,他打进5球帮助球队打进决赛,如果不是罗本浪费他的单刀妙传,橙衣军团就将绝杀西班牙赢得历史上首座世界冠军奖杯。即便如此,三个冠军与一个亚军,欧冠决赛中完成助攻,世界杯决赛阶段打进5球仅因为助攻数少而未能拿到金靴,这样的成绩单,即便还没有优秀到必须用金球奖来表彰,至少也应该进入前三名吧。

然而,悲剧却发生了,这位在这一年中赢得最多荣誉的球员却连金球奖的前三名都没有进入。这是2010年国际足坛的最大丑闻,是所有评委联手制造的丑闻,斯内德成为了金球奖的牺牲品,杀死他的并不是某位评委或某位国际足联大佬,而是摇摆不定的评选标准。

金球奖的评选标准是什么,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与全年稳定性,哪个才是最主要因素?这个问题没有答案。如果首先要考虑的是在关键时刻的表现,那么梅西毫无疑问可以被剔除,在南非世界杯上阿根廷人一球未进,探戈军团止步四分之一决赛。如果首先要考虑的是全年稳定性,那么伊涅斯塔则压根就没有资格进入评选——上赛季他基本上就没踢,小白自己也承认:“2009-2010赛季对我来说几乎是空白。”

但现在发生的情况却是评委们在两个极端来回摆动,想要完成两者兼顾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伊涅斯塔在2010年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在世界杯决赛中将皮球送入了荷兰队球门,于是他得到了选票。梅西在2010年剩余的,不那么重要的11个月里都有着美妙的发挥,于是他得到了选票。而斯内德却不幸成为了牺牲品,尽管他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有近乎完美的发挥,却连站上领奖台的资格都没有。是的,近乎完美并不等于完美,但与完美之间的距离,绝没有远到这个地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