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云南射弩运动员李春丽:三年练出来的全国冠军

2010年12月07日11:17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社贵阳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黄勇)在贵州贵阳举办的2010年全国射弩邀请赛上,来自云南队的选手李春丽前两日就包揽了传统弩个人赛女子立姿和跪姿两项冠军。

  很难想像,这位在2007年第八届全国民运会上一举射落3枚金牌的哈尼族女选手,2004年才第一次接触射弩运动。

  在6日的标准弩比赛中,尽管李春丽没能进入前八,但这并不影响她在传统弩项目中的“王者”地位。李春丽说:“标准弩相对较重,自己手臂力量不足,加上弩是从单位借的,成绩不佳也在情理之中。”

  2004年,练过射击的李春丽被玉溪市体育部门相中,选派参加云南省射弩锦标赛。第一次参加射弩比赛,李春丽就在有70多名选手参赛的传统弩项目中进入前八。在两年后的云南省第八届民运会上,李春丽便崭露头角,获得标准弩立姿和全能两项冠军。

  “射弩与射击虽有一些相通之处,但我个人认为射弩比射击更具挑战性,”李春丽说,射弩时弩的震动大、后坐力强,加上箭的出速慢,这对运动员保持平衡稳定的要求更高,“而且传统弩中,每支箭的长短和重量各有不同,瞄点相差较大,每射一箭就必须调整,因此选手必须对各支箭的特点了如指掌”。

  现在在玉溪体校任教的李春丽,平常训练就在学校内,自己既当教练又当运动员。“参加这次邀请赛,自己在比赛前只有一周时间来训练,”李春丽说。

  对于明年将在贵阳举办的第九届全国民运会,李春丽并未制订明确的比赛目标,“上届全国民运会没有任何压力,现在其他选手成绩提高很快,竞争很激烈,明年全运会只要自己全力以赴,完成比赛就行”。

  (李劲峰 黄勇)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