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厦男篮以新面目揭幕CBA 新赛季目标直指前四

2010年12月07日11:1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在上个赛季拿到了第三的历史最佳战绩,只让浙江广厦男篮放松了一个夏天而已。一转眼,新的赛季,新的挑战又摆在了他们的面前。经过了大换血,广厦男篮将在新赛季再度出发。

  “我们的队伍平均年龄只有23岁出头,还太年轻,难免经验不足,但是我们会尽全力拼搏,争取进入前四强。”在昨天的广厦男篮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经理叶湘玉谈到球队在新赛季的前景时明确表态。

  新赛季目标直指前四

  “上赛季我们取得了建队以来的最好成绩,不过经过了一个夏天的转会运作,球队的主要框架都发生了变化,所以新赛季我们要重新开始。”正如广厦主帅王非在发布会上说的那样,经过了一个夏天的阵容调整,去年那支创下佳绩的广厦队伍,已经改头换面了。

  金立鹏交换了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的罗智、力、张永鹏三名球员,遇俊楷退役,怀特签约去了山东,姚鹏、于学林、寸守伟也离开了广厦。上赛季的球员,如今在阵中只剩下了6人。不过广厦也从新疆签来了薛玉洋,从青年队上调了后卫赵大鹏、大前锋苏若禹、前锋孙贺男,加上新签的外援科里坦顿,队中的平均年龄顿时从原来CBA17支队伍中“老大哥”变成了“小弟弟”,面貌焕然一新。

  年轻就需要付出代价,经过季前热身赛的磨合,王非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评价是:不够成熟,起伏比较大,所以要针对这些问题制定新的指导思想和打法。不过,俱乐部对于新赛季的目标依然不变,叶湘玉就明确表示,“目标依然是前四名。”

  另外,本赛季广厦俱乐部和上海明凯照明签订了冠名合同,球队将以浙江广厦明凯篮球队的名义征战CBA新赛季。而新赞助商对于广厦明凯男篮的期望更高,明凯的老总在昨天就放言:“前四名还不够。”

  揭幕战筹备一切就绪

  上个赛季CBA揭幕战,广厦明凯篮球队客场挑战上海的惊险一幕,球迷们依然记忆犹新,而新赛季CBA揭幕战,广厦明凯仍然将担当主角。揭幕战将在12月10日广厦明凯的主场杭州体育馆举行,届时广厦明凯男篮将接受福建男篮的挑战,这不仅仅是广厦明凯连续第二个赛季现身揭幕战,也是浙江历史上首次举办CBA联赛的开幕式和揭幕战。

  虽然作为开幕式,只是在揭幕战开始之前进行15分钟的表演,但是广厦明凯俱乐部上下一直在进行着紧张地筹备。记者昨天了解到,届时开幕式将会由央视篮球主播于嘉(微博)和“黑人”陈建州共同主持。就在昨天发布会进行的同时,陈建州和于嘉还在各自的微博上为这次的揭幕战做起了广告。而此次开幕式的主题歌表演者也已经确定,郭峰届时会亲临杭州体育馆现场献唱。

  广厦明凯男篮新赛季前12场常规赛主场依然会设在杭州广厦体育馆,最后4场常规赛主场将在临平体育馆设立分赛场,而且,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将全程直播广厦明凯篮球队主客场的所有比赛。俱乐部新赛季的门票销售方案也已经确定,揭幕战票价为100元、200元、300元三档,常规赛主场门票分为50元、80元、120元三档,套票为1188元(不包括揭幕战以及最后4场在余杭的常规赛)。

(今日早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