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足寄望荷兰"老师"指导 翘首以待里克林克到来

2010年12月07日10:1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目前荷兰人阿里·肖负责国足的技战术素养方面的训练,过几天阿贾克斯青训主管里克林克也将过来指导国足。对此,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荷兰足球一直追求好看的场面,现在开始注重防守,这才是最可怕的。两位荷兰教练给国足指导,定会让我们受益匪浅。”

  由于国足比原定时间晚一天赶往广州,因此临时给国足指导的里克林克也只好12月10日先飞往海口,然后再和国足一行转至三水。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国足上下对里克林克的到来都充满期待,毕竟他负责的阿贾克斯青训营闻名全世界。

  高洪波介绍说,由于此前与里克林克有过两次交流,尤其是听了他在潍坊举办的青少年教练培训班上的讲课后,更认为他对足球的理解很有一套。“当足协技术部提出让里克林克来国家队短期帮忙时,我们当然很愿意。”

  “从今年的世界杯可以看出,荷兰足球比过去打得更实际一些,除了好看还有防守。”高指导说,“已经有阿里·肖在,再加上里克林克,我们希望用尽短的时间能够从他俩身上借鉴些荷兰足球的东西。”

  按照既定的安排,国足在广州集训期间,里克林克除了执导全队训练外,对国足在3场热身赛上的表现也会提出意见。

(京华时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