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多特蒙德绝非霍芬海姆 一特质令拜仁也胆寒

2010年12月07日08: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多特蒙德绝非霍芬海姆  一特质令拜仁也胆寒

高效替补莱万多夫斯基

腾讯体育讯 对于昔日德甲豪门多特蒙德本赛季上半程的神勇表现,认为是偶然为之者不在少数,甚至有一些所谓的德甲专家认为重回巅峰的“大黄蜂”不过是第二个霍芬海姆。但作为见多识广的足球皇帝,拜仁传奇贝肯鲍尔的表态更合乎常理:“我们本赛季已经夺冠无望,多特蒙德是一支团结的球队,克洛普让他们变得强大。”多特蒙德的强大有很多方面,但其中一点堪称“大黄蜂”争冠的珍贵品质:高效而实用的替补球员!

2008-09赛季,霍芬海姆在少帅朗尼克的率领下勇夺半程冠军,伊比舍维奇、奥巴西和登巴巴组成的三叉戟攻无不克。半程过后,这家袖珍俱乐部居然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拜仁成为德甲半程冠军,但在那个赛季的下半程比赛中,霍芬海姆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一泄千里的他们最后只排名联赛第7,连欧战名额都没有捞到。分析霍芬海姆下半程大滑坡的原因,主力前锋伊比舍维奇冬歇期重伤是诱因,但本质原因乃是霍村板凳球员能力有限,当主力受伤或状态不佳,这些人难当大任,最终导致球队一败再败。

与此前名不见经传的霍芬海姆相比,贵为德甲老牌球队的多特蒙德不仅在历史底蕴上远超霍村,克洛普近几年的厉兵秣马更是让鲁尔区豪门完成了气质上的升华。在克洛普帐下,主力替补齐心协力,没有一位替补对于自己的地位表达不满,而这显然使得“大黄蜂”在应对比赛时得心应手。

在本赛季多特蒙德的28人一队名单中,已经有22人获得过出场机会,在三条线上,激情少帅克洛普手里都有好用的替补牌。后防线上,两位年过而立的老将德德和奥沃莫耶拉均经验丰富,前者已经在多特蒙德效力了12个赛季,攻守全面,后者作为昔日的德国国脚,本赛季多次替补出场表现可圈可点。此外,人高马大的巴西中卫桑塔纳也是后防线上的有力补充。

中场方面,多特蒙德人员储备充分,德国国脚凯尔和匈牙利国脚哈伊瑙尔在德甲打拼多年,尤其是具备组织能力的哈伊瑙尔,是沙欣、戈策乃至香川真司的合格替代者。除此之外,出自拜仁青训系统的福伊尔纳,悍将克林格均可胜任中前卫位置。在边路,正值当打之年的波兰边锋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突破犀利且具备一定的进球能力,本赛季至今,昵称库巴的布瓦什奇科夫斯基有过8次替补出场的记录,贡献2个进球3次助攻。

至于锋线,克洛普更是不用为替补人选发愁,22岁的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高效而实用。在15轮德甲比赛中,莱万多夫斯基有13次替补出场,只有一场打满90分钟,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波兰人还是收获了5个德甲进球,堪称多特蒙德的索尔斯克亚。其余替补前锋中,埃及前锋齐丹刚刚伤愈复出便在欧联杯比赛中奉献一次助攻,法国小将勒塔莱也具备一定能力。

因为替补球员的实用和高效,多特蒙德目前尚没有冬歇期买人的计划。由于德国杯已经早早被淘汰,多特蒙德接下来需要对欧联杯做出取舍,在本轮大胜后,“大黄蜂”仅落后塞维利亚1分,最后一轮,两队将在皮斯胡安球场为出线名额展开决战。但可以预见的是,聪明的克洛普对于欧联杯只会尽力而为,一如阿森纳主帅温格此前数年对于英格兰联赛杯的态度:派大批年轻人出战,打得好就继续打,被淘汰也无所谓。

虽然此前两个赛季的半程冠军霍芬海姆和勒沃库森都没有夺得最后的冠军,但当时霍村的领先优势只是净胜球优势,而药厂的优势也不过两分。与他们相比,领先美因茨7分、拜仁14分的多特蒙德已经建立了足够多的优势,只要全队戒骄戒躁,阔别威斯特法伦九年之久的德甲冠军银盘终将归来!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