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超收视人群今年少了一亿 假、赌丑闻戕害联赛

2010年12月07日08:33新华网
字号:T|T

  2010赛季中超联赛较之2009赛季发生了人气锐减!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2010赛季中超联赛场均观众人数约为1.47万,比去年的1.63万少了0.16万。而收视总人次也由去年的1.9亿人次大幅跌至不足0.9亿人次。假、赌丑闻对中国足球的戕害可见一斑。

  前不久,中超公司初步统计出了2010赛季中超联赛的各项数据。结果发现,中超联赛场均观众人数出现了少许跌幅,不过让他们最为诧异的还是收视总人次的锐减。一位中国足协人士表示,相关数据客观反映了中国足球的现实状况。中国足协有关管办分离及资源整合如果再不落到实处,联赛的公信力只会进一步受到破坏。

  到昨天为止,作为中超联赛主冠名商的倍耐力公司仍未就是否执行最后一个赛季的合同,找中超公司及中国足协相关部门沟通。而目前中国足协也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中超人气的下滑对未来中超公司招商起到了负面作用。如何在新赛季联赛前落实冠名赞助、如何提升联赛质量挽回中国足球公信力是中超公司年终总结的重点。

(北京青年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