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闵鹿蕾:目标进季后赛 弗朗西斯先从替补打起

2010年12月07日07:41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闵鹿蕾:目标进季后赛 弗朗西斯先从替补打起

弗朗西斯从替补打起

CBA新赛季即将在本周末重燃战火,北京队迎回了赴美学习的主帅闵鹿蕾,然后又接连签下李学林、莫里斯、阿巴斯以及弗朗西斯。有了这样的大手笔,球队目标无疑是季后赛。用闵鹿蕾的话说:“我们一切努力都是为了重返季后赛,没有退路。”

目标

进季后赛是大前提

上 赛季的上海队是北京队的模板,两名美国外援,再加上篮板怪兽阿巴斯,上海队不仅杀进四强,而且半决赛险些把广东队拉下马。新赛季,北京队也有了这样的配 置,不过谈到目标时,主教练闵鹿蕾还是略显谨慎:“目标就是重返季后赛,这是前提。至于更高的名次,我真没想过,必须脚踏实地,一步步来。新赛季咱们在人 员配置上确实好了不少,俱乐部下手早,来的几名队员都符合咱们的风格。但是也不能忽视其他球队的运作,各个队的实力都有增长,像新疆、江苏、广厦、青岛等 等,外援的水平都很高。”

上个赛季,闵鹿蕾赴美国进行了长期学习。这次重新执掌教鞭,北京队将会是何种风格呢?闵鹿蕾回答道:“肯 定还是以快为主,这是现代篮球发展的趋势。最近咱们练得最多的就是防守和快攻,我们队虽然内线是两个外援,不过莫里斯和阿巴斯身材都不高,在CBA并不占 便宜,因此还是快字为先。”

焦点

弗朗西斯先打替补

北京队近期状态不错,球队心气很高。不过大家都明白,下赛季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CBA最大牌的外援——弗朗西斯。

说 到弗朗西斯,闵鹿蕾不禁笑了,他坦言自己知道这个NBA大牌不好管,“但不管是多大的腕儿,也得听从教练组的安排”。闵鹿蕾已经下定决心,他说:“弗朗西 斯肯定是从替补打起。毕竟其他队员一起练了很长时间,也打过不少热身赛,磨合得不错。他不可能一来就打先发,还是在场下多看看,了解一下战术。”

来 了不打首发,弗朗西斯有耐心坐板凳吗?闵鹿蕾并不担心:“任何队员到一个新环境都要有个适应过程,这也是为他好。等他习惯了球队、身体调整好,上场时间自 然会增加。而且弗朗西斯的合同里有详细规定,要服从教练安排、训练不迟到等等,最终的希望还是他能安心打球。而且他毕竟是大牌,也不愿意砸了自己的名声。 他一直在积极了解球队的战术打法以及对他的定位,我们对他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弗老大在NBA打组织后卫,而北京队还引进了中华台北队主力后卫李学林,谈到两人的位置关系,闵鹿蕾心中有数:“弗朗西斯攻击力更强,他会更偏重2号位。现在的比赛场上位置都是越来越模糊,我相信他俩能够配合得很好。”

心声

暂且不想压力问题

北京队一口气签了三名外援,另外还有中华台北队的李学林,这对内地队员、尤其是年轻队员的上场时间会是个不小的冲击。不过闵鹿蕾并不这么看,他说:“新赛季基本不会有一名队员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的情况,谁都有机会。”

新 赛季北京队的名单里有王骁辉、方硕、韩崇凯三名90后队员,闵鹿蕾对他们充满期待:“这几名年轻队员都有一定的特点,尤其是王骁辉,态度积极,投篮也比较 准。新赛季外援实际的上场时间是四节六人制,我认为每个队员都不可能打满48分钟,实际上一个人最多也就打40分钟。咱们现在能打球的人不少,但年轻队员 肯定会有充足的上场时间。我也盼着他们通过比赛的磨练,迅速成长起来。”

北京队已经连着4年没有进季后赛了,今年俱乐部找来这么多 好队员,就是希望能够一洗颓势。面对外界的期待,闵鹿蕾说出了肺腑之言:“要说我没压力,你们肯定都不信。我现在就是尽量不去想这些,一步步打,水到渠 成。我只希望用更多的胜利,去缓解我的压力。”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