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王治郅:没鞋穿才打篮球 定海神针就是金箍棒

2010年12月06日22: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治郅:没鞋穿才打篮球 定海神针就是金箍棒

追风少年如今谈起往事也是让人感慨万千

腾讯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中国男篮在王治郅的率领之下,卫冕成功,王治郅则在三场淘汰赛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成为中国队最终问鼎的最大功臣。在亚运会结束10天之后,王治郅和队友 张博做客北京电视台科技频道《非常网络》,畅谈自己的篮球生涯。在节目中,面对主持人王旭东和董路的幽默诙谐的主持方式,王治郅和张博也在节目中展示了一番语言天赋。

定海神针不是金箍棒么?

网络上,网友给王治郅好多评价:王治郅石破天惊、王治郅将出必胜、有“郅”者事竟成、有“郅”必得、“郅”在必夺、云淡风轻……当说到定海神针的时候,现场一片爆笑,王治郅则开起玩笑:“这不是金箍棒么?”随即主持人王旭东也调侃道:“还有一个人称他成仙了,而且在大洋彼岸,这个人是姚明。”

站会赶紧进去

在节目中,主持人王旭东对此前采访的巴特尔开什么车,特别感兴趣,曾经在节目结束趴在窗户上,看巴特尔开什么车走,王治郅透露自己开吉普,不过随后王治郅则透露了一个秘密:“开时间长了,腿也会疼,有一次交通管制,前面堵车,我就下车休息,遇到警察,不过当警察看到我的时候,提醒我‘站会就赶紧进去,等会有车队。’”

8点别人都吃完了

由于身上的伤病,王治郅在训练结束后,必须有2个小时的理疗时间,所以错过很多饭局,大郅在节目中也自我解嘲:“8点半做完理疗,别人都吃完了。”

没鞋穿才打篮球

现场球迷问大郅穿多大号的鞋,大郅很痛快的告诉球迷穿50号的鞋,随后则开始调侃:“小时候没鞋穿,就因为这个我就去体校练篮球了,因为打篮球那里发鞋。”而王治郅也没有忘记调戏下姚明,“我和姚明达成共识了,他说当年他也是因为买不着合适的鞋,才去体校练篮球的。”

小时候烤鸭吃到撑

在节目中,节目组给王治郅和张博准备了烤鸭,大郅则回忆起小时候吃烤鸭的情景:“因为小时候吃不到,没钱。我记得十三岁的时候第一次吃烤鸭。有一天我父亲给一支业余球队做教练,比赛打赢了,人家请我父亲吃烤鸭,带我去,哎呦,那天给我撑的。”而王治郅也透露,在美国的时候,经常开4、5个小时的车去吃烤鸭。

爱好:红警、星际、魔兽争霸

在节目中,王治郅还透露了自己的爱好:红警、星际、魔兽争霸。王治郅特别喜欢魔兽争霸里,带着大兵团作战的感觉,大郅认为这样有一种成就感。张博则透露自己,平时自己上网就上微博和开心网。

防守比得分有成就感

对于球迷提出,得分和盖帽哪个更有成就感,大郅直言不讳的认为盖帽有成就感,“这说明自己的防守能力,只有在球队在最后落后1分的情况下得分,才会让得分变得更有感觉。”(小贝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