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揽金球奖三甲21年首例 平AC米兰传奇纪录

2010年12月06日21: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2月6日19:00,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杂志联合公布了2010年FIFA金球奖评选前三甲名单,西甲巴萨的伊涅斯塔、哈维和梅西入围。而此前得奖呼声最高的荷兰中场斯内德意外落选,三冠王的中场核心由于受新赛季战绩拖累竟然未能进入前三。而这三名球员全部来自巴塞罗那俱乐部,这也是继1988年和1989年的AC米兰俱乐部后,第二支包揽该奖项三甲的球队。

此前只有AC米兰俱乐部达到过这样的高度,红黑军团在1988年和1989年连续两届金球奖的评选中包揽三甲。其中1988年的前三名是“荷兰三剑客”范·巴斯滕、古利特和里杰卡尔德,最后巴斯滕当选;1989年则是巴斯滕、巴雷西和里杰卡尔德,巴斯滕成功蝉联。

而巴萨时隔21年成为又一支包揽前三的球队,来源于全面的战绩以及球员超人的实力。西班牙国家队在哈维以及伊涅斯塔的带领下勇夺世界杯,哈维作为球队的组织者堪称最大功臣,小白则是在关键时刻屡有精彩发挥,特别是其在决赛的进球直接帮助球队夺冠。

至于梅西挤掉斯内德入选尽管有些争议,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理由的。毕竟斯内德虽然帮助国米获得三冠,但是本赛季国际米兰糟糕的战绩最终拖了其后腿。梅西虽然在世界杯失意,但是其在俱乐部的表现可谓所向披靡。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